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利空迭至港股昨暴跌1121点

  李亚

  在多重不利因素的打击下,港股昨日早盘低开497点后跌势不止,最终以接近全日低位的22301点收盘,下跌1121点,跌幅为4.79%;而国企指数更是下跌793点,跌幅6.08%,以12094点收市。

香港股市全日共成交1068亿港元,这也是农历新年以来港股市场成交首次超过1000亿港元。

  “市场消化了欧美国家央行向市场注入资金的利好消息,一些主要的大型机构投资者认为次级按揭问题不可能在短期内因此解决,带头在市场上抛售;此外日元兑美元上升,使得短线热钱热衷于利差交易拆仓,日本股市大跌也加大了港股的跌幅;至于说香港的流感,目前看来只是市场恐慌性下跌的催化剂。由于东南亚股市今天全面下跌,美国股市可能再次下跌,拖累全球股市。”香港汇盈证券董事谢明光昨日向记者表示。

  香港金管局总裁任志刚昨日在其撰写的文章中指出,贷款机构降低批准贷款的准则是次级按揭问题的根源。任志刚指出,次级按揭在美国存在已久,但近5年至6年间,美国经济持续增长及利率长期低企,使得楼价上升,吸引市民买房,但借款人承担了超过本身还款的能力;过去社会认为楼价会无止境的上升,次级按揭拖欠率会持续偏低,但实际情况必非如此,目前的情况显示美国楼价的下调步伐正在加剧。

  除了美国经济前景不明的原因外,第一上海证券策略师叶尚志向记者表示,投资者对内地新一轮收紧银根措施的担忧已经持续打击了市场的人气,恒生指数将会进一步下跌至今年1月22日创下的低点21790点。叶尚志向记者表示,美国经济受次级按揭问题拖累以及内地企业盈利能力下降均使得港股受到严重打击,这也是基金近期频繁卖出国企股的原因。叶尚志称,目前市场充满了很多的不确定因素,环球股市前景不明朗,投资者不宜在目前这个时候买入。

  国际大行贝尔斯登昨日发表研究报告指出,虽然近期市场屡次传闻内地的电讯行业重组很快将展开,但资产转让的价格无人能知;相对市场及增长前景而言,目前内地电信股的估值昂贵,从股票价格来看,中国联通及中国电信反映了过高的电信行业重组的利好因素,而中国移动的股价则尚未完全反映出重组后所面临的竞争。

  3月份恒生指数期货大跌1255点,报收22095点,比现货指数贴水207点,成交86224张,未平仓合约12万张。3月份国企指数期货报收11994点,急挫970点低水100点,成交43799张。认股证的成交金额为290.6亿港元,占大市总成交的27.2%,其中认购证共成交252.84亿港元,认沽证成交37.77亿港元。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叶尚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