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美联储短期行为不能拯救经济

  金瑜

  3月13日,港股跟随周边市场下跌,低开接近500点,恒生指数临近收盘时,跌幅更是扩大到超过1000点,失守22500点。收盘跌1121点,报22301点,跌幅超过4%,而成交量超过1000亿港元。

  国企指数更大跌超过6%,跌783点,报12094点。昨天有今年第一只A股和H股差不多时间上市的中国铁建,表现不错,曾经到12.66港元的高位,可是支持力度不足,收盘报12港元。

  另外中国移动收盘报106.4港元,接近全天最低位,跌幅超过5%。另外香港地产股受压,恒隆地产跟新鸿基地产跌幅接近6%。国际油价上涨,航空股与航运股受压。南方航空跌了接近一成,收盘报6.23港元。中海发展跌了超过7%,收盘报21.85港元,而招商局国际更是表现最差的蓝筹股,收盘报33.7港元。

  对于港股的再次暴跌及周边市场的糟糕情况,光大证券海外市场研究员宋航分析说,3月11日,美联储宣布建立定期的证券拆借机制,允许市场的交易商用其他的证券与美国的国库券进行交换,金额差不多相当于2000亿美元。首先表明美联储正在寻求用降息以外的措施,来拯救美国的经济。但是2月份国际商品价格持续上涨,美元在2月份也有大幅度的贬值。因此宋航认为,即将公布的美国2月份CPI和PPI仍会延续以前几个月上涨的势头,并且他觉得美联储在3月18日召开的定期会议中会有所保留,而不会像市场预期降75个基点,可能会小幅减息。

  宋航的理由是:美联储的市场注资行为是一种短期性行为,产生的效益在短期非常明显,如3月11日的美国股市确实是有一个大幅的反弹,但是长期来看效益反而是很弱。向市场注资,属于数量型的货币工具,而降息属于价格型的货币工具,和降息相比,注资对宏观经济的副作用相对小一点,如果美联储不断降息的话,将会对美国目前日益高涨的通胀起到更加推波助澜的作用。

  基于以上的分析,美国目前的状态可以说非但没有好转的迹象,反而可能越陷越深,所以,建议投资者此时一定要轻仓作战,选择防御性品种,或者以观望为主。(本栏目由第一财经《今日港股》提供,作者为节目主持人)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宋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