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广东地方性商业银行风险基本化解

  梁柯志

  近日,广东省副省长宋海表示,随着广发行等多家银行重组成功,困扰广东金融业发展多年的地方商业银行风险已经基本得到化解。

  宋海表示,在化解和防范金融风险方面,除了广东发展银行、深圳发展银行外,珠海城市商业银行也正在改革重组中,中石油参与改革。

广州、汕头等地的地方城市商业银行也都在改革重组中。

  据了解,中石油与珠海市有关部门已就珠商行的财务重组达成协议,中石油将出资20亿元参股珠商行,成为该行的绝对控股股东,而珠海市政府同时将斥资约20亿元对珠商行历年不良资产进行冲销。

  在亚洲金融风暴前后,广东金融行业遭受重创,地方商业银行和城市信用社也陷入困境,以湛江市商业银行为例,2005年初调查显示,该行资产总额仅为34.34亿元,资本充足率为-17.31%,不良贷款率为24.30%,已濒临破产退市,在2006年4月2日,通过向国家开发银行借款等方式,共筹集资金十几亿元用于湛江商行的增资扩股和置换不良资产,才得以重组。

  广州市农信社人士表示,最近广州增城市城市信用社发布债权确认公告,表明政府已经启动资金处理这些遗留的金融机构问题,接着还有花都和从化的城市信用社问题可能也会被处理。

  在采访中,宋海还表示,这几年广东省的金融发展生态环境有了很大改善。2007年广东首次实现了金融产业增加值、金融机构的利润均超过1000亿元。全省上市公司总市值也超过了3.2万亿元,从境内外股票市场募集资金也超过了1000亿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宋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