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迪拜取消水泥和钢材进口关税中国出口受惠

  陈姗姗

  由于对钢材和水泥的需求持续增长,阿联酋将取消水泥及钢材的进口关税。业内人士指出,这将在美国、欧盟对我国钢材屡屡发起反倾销反补贴的不利局势下,有利于我国钢材出口向阿联酋所在的中东等新兴市场转移。

  阿联酋副总统兼总理穆罕默德12日颁布法令,取消水泥及钢材的进口关税,不限制承包商和房地产开发商进口这两种产品。这项措施旨在缓解迪拜建筑业供应紧张状况,控制水泥和钢材价格上涨。

  阿联酋当地的《海湾新闻报》曾援引阿联酋综合性跨国公司ETA集团顾问达亚尔的话报道,由于建筑项目迅速增多,阿联酋市场对钢铁产品的需求在未来三年内将增加一倍,到2010年,阿联酋对钢铁产品的需求量将从今年的500万吨增加到1000万吨。

  据有关数据统计,过去8个月来,迪拜水泥价格上升40%以上,钢材价格提高25%左右,直接影响了当地房产及其他相关行业。当地专家认为,有迹象表明本月阿联酋水泥和钢材价格将进一步上涨。目前迪拜建筑业发展迅速,而水泥和钢材占建筑成本的30%,意味着所有项目利润损失上百万美元。成本的增加也可能迫使投资者转向中东其他国家寻求商机,如科威特和沙特。

  而国内相关专家则指出,阿联酋取消水泥和钢材进口关税,为我国钢材的出口创造了新的市场空间,中国钢厂也可以借此增加对阿联酋这一正在进行大量重建的国家的钢材出口。此前,美国、欧盟、韩国是我国钢材出口传统的三大目的地。而阿联酋的钢材进口也主要来自欧洲的米塔尔安赛乐等钢厂。

  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常务副秘书长戚向东告诉《第一财经日报》,从去年开始,我国与欧美的贸易摩擦开始加剧,也促使我国减少向这些国家和地区出口钢材,而大幅增加东南亚及中东地区的出口。2007年向美国出口钢材比2006年减少了近130万吨,为414.45万吨,而向东南亚出口钢材则增加了近400万吨,达到1102.82万吨,在出口目的地国中跃居第二位。

  海关统计数据显示,2007年,我国向阿联酋出口钢材196.32万吨,比2006年增长了一倍多,在我国钢材出口目的地国中位居第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