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指数揩掉两千一 市值流失十万亿

  ⊙见习记者 杨晶

  在空方不断砸出大盘本轮调整的新低时,沪指四千点也无奈被顺势击穿。本轮调整,已让上证指数直接揩掉2100多点,回到去年5月底的水平,“蓝筹行情”的成果也已基本湮灭。排除期间上市个股的影响,两市总市值已损失近十万亿元。


  昨日,恐慌性抛盘几度“敏锐”地察觉到多方阻击的疲弱而肆意倾泻,沪指最终失守了又一道重要的心理防线,为去年10月中旬以来调整刻上了一个新的记号。与去年10月16日历史收盘最高点记录相比,上证指数已累计跌了2120.8点。而从去年5月31日到10月16日,上证指数也恰巧累计上涨了2038.97点,这意味着上证指数在经历十个月的“冲高回落”后已回到了"5?30"大跌时的水平。

  不仅沪指否定了“5?30”以来的升幅,同时“蓝筹行情”带来的市值增值也遭遇极大程度的缩水。“5?30”一波快速调整后,蓝筹股行情将沪指一路冲高至历史最高点,剔除期间上市的近50只个股带来的总市值的影响,两市A股的总市值净增值9.9万亿元。去年10月17日以来截至昨日,同样是剔除期间上市的54只个股带来的总市值波动,两市A股的总市值也损失了9.5万亿元,而且这损失额还没有计入期间上市个股自上市首日以来的市值缩水情况。

  盘点本轮调整个股的涨跌情况发现,截至昨日,两市近1500只个股中,仍有4成个股在大盘调整的5个月里顽强上涨。回顾本轮调整,调整前段中小盘股及题材股的活跃一度如火如荼,而权重股却整体持续重挫;虽然在近阶段,行情的格局已初露变轨的倾向,在个股普遍持续调整中,陆续有权重股的"伤势"轻于大盘的迹象出现,但是由于前期中小盘股持续活跃累计的上涨成果实在丰厚,很多个股目前仍只是将丰硕的反弹成果小幅减少。

  同时,统计结果显示,仅不到一成个股本轮调整的累计跌幅超过了下跌34.8%的上证综指,这些做空主力中多是权重较大的蓝筹股,比如,股价相对调整前的高位已“腰斩”的中国平安中国人寿云南铜业中国铝业中国石油中信证券中铁二局等,还有累计跌幅超过40%的中国神华金地集团中国石化中国远洋江西铜业太钢不锈等,工商银行中国太保建设银行交通银行招商银行等不少金融股的股价也减少了近三成。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