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ST金瑞大股东减持为哪般

  ⊙本报记者 石丽晖

  相关数据显示,*ST金瑞第一大股东青海金星和第二大股东青海电力,均已将满足限售条件的第一个5%股份全部抛售。

  *ST金瑞主营碳酸锶,主要用于制造彩电玻壳。公司拥有世界最大的原材料天青石资源,但矿石品位较低,开发成本较大。

目前公司面临非常严峻的经营形势,产品市场持续衰退,资源优势已难体现。

  据业内人士介绍,随着LCD、PSP、TFT等新一代平板电视的问世,对传统CRT(显象管玻壳)电视带来了巨大冲击,CRT行业日趋低迷,被平板电视取代的趋势无可避免。碳酸锶用途的第一大行业玻壳行业全线萎缩,*ST安彩赛格三星彩虹股份等采用碳酸锶制造玻壳的上市公司,最近一期财报无不亏损。这种形势导致*ST金瑞产品销售不畅,库存已高达7000吨。碳酸锶企业是用煤、用电、用水大户,生产成本高,产品却卖不出去,公司资金来源匮乏,经营举步维艰。

  2006年,*ST金瑞完成股改后,青海金星持股比例为32.78%。2007年12月12日,公司停牌表示要进行资产重组。但半个月后却表示债务重组已完成,其他事项经论证尚不具备实施条件,股票随后复牌。这一时期,大股东持股比例仍超过30%。虽然资产重组未能进行,但大股东主导的债务重组使上市公司业绩扭亏为盈,成功保壳。

  不过,*ST金瑞并没有否极泰来。进入2008年,由于气候过于寒冷,水电供应时断时续,公司生产到目前仍未正常。行业景气度仍然低迷,市场需求疲软,生产毫无起色,种种负面因素不断消耗着大股东的信心和耐心。3月4日,*ST金瑞公告大股东继续减持公司股份。截至目前,虽然大股东青海金星仍保持控制权,但持股比例已不足28%,对于一个总股本只有1.5亿股的小盘股而言,大股东的控制力度已越来越弱。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金瑞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