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南车中标上海城轨2号线采购项目

  ⊙本报记者 徐玉海

  记者从中国南车股份有限公司获悉,3月10日,中国南车旗下的南车南京浦镇车辆有限责任公司与法国阿尔斯通公司联手,在上海轨道交通2号线东延线车辆招标中一举中标,与申通地铁集团公司签订了32列192辆车辆的采购合同。

  上海轨道交通2号线东延伸线位于上海市浦东新区,全长30.8公里,是上海核心城区与东部城区的重要交通要道。该线计划于2010年上海世博会前建成并投入试运营,届时将形成上海虹桥机场到浦东机场这两大机场间的快速直达通道。南车浦镇公司有关人士介绍说,针对上海2号线东延线客流量大、运输密集度高等特点,该公司为该线量身打造了城轨车辆,并突出了经济灵活、先进可靠、安全便捷的三大特点,此次中标的城轨车辆上线运营后,将实现两机场间单程运行时间仅1小时20分钟。

  据悉,中国南车自2000年首度进入上海城轨市场以来,8年间共中标了上海1号线、2号线、3号线、4号线、10号线、11号线等9个城轨采购项目近1500辆列车,并已按照合同约定交付了近1000辆列车。其中,南车浦镇公司率先采用无人驾驶技术研制上海10号线新型车辆。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