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上海天然气主干管网二期工程开工

  ⊙本报记者 陈其珏

  上海市政府网昨天披露,上海市天然气主干管网二期工程日前正式开工,将开展“西气东输”二线、“川气东送”及进口液化天然气等项目配套接收站线建设,在条件具备时,实现与江苏、浙江天然气主干管网的互联互通。

  据悉,该工程主体项目包括“川气东送”配套工程、进口LNG配套工程和罗泾的主干线,项目总投资15.04亿元。工程计划2008年底建成,实现2009年初接收川气东送和进口LNG项目向上海供气目标。

  目前,上海所用天然气气源主要是产自陕西靖边和新疆轮南的“西气”和产自东海的“东海气”。未来“川气东送”项目一旦落实,其将形成与西气东输、LNG项目鼎足三分的局面,上海的天然气供应将进一步获得保障。

  记者了解到,“西气东输”之初,上海天然气需求总量仅为4亿立方米左右,到2006年的计划供应量为22亿立方米,但当年实际需求量超过28亿立方米,缺口很大。

  据国土资源部公布数据,截至2006年年底,作为中国最大天然气田、同时也是“川气东送”气源的普光气田已探明储量3560亿立方米。预期在今年底开始供气,到2010年供气量达120亿立方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