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重量级新车逍客上市 东风日产剑指乘用车第一集团军

  ⊙本报记者 宦璐

  昨天,东风日产今年最为重量级的新车逍客上市,6款配置,售价从16.78-21.98万。这款车是否真如业内所说,将成为CROSSOVER市场里最有竞争力的车型?

  日产打造的这款全球新车确实是与常规SUV有所不同,它更像是底盘高一些的两厢轿车。

在如今CROSSOVER风潮盛行的全球车市,越来越多的厂家开始做这种尝试。长安天语SX4、上海大众的Cross Polo的逐步走俏已经让人渐渐感受到了跨界这种创新的独特魅力。

  来自新华信国际信息咨询公司的高级研究员回玉梅告诉本报记者,她非常看好CROSS跨界车型在今年的发展,特别是逍客这款SUV,其原型车是日产的牧马人SUV,东风日产把它改小后,能够满足城市SUV的火爆需求。跟东风本田的新CRV相比,更具越野性,市场前景非常不错。

  而东风有限负责市场的有关人士向上海证券报透露,逍客今年的销量目标在4-5万之间。他对完成销量并没有感到压力。这款车去年在欧洲销售时,原定了8万的目标,但最后卖出了18万辆。因此在中国这么大的市场上,该款车势必会供不应求,也不排除会加价销售。

  凭借新车型,东风日产在2008制定了更高的目标:2008年,是东风日产“后2的3次方计划”起始之年,东风日产将朝着中国乘用车市场第一集团军进军。

  东风汽车有限公司副总裁、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副总经理任勇向记者详细介绍了东风日产2008年事业发展计划。他说,“2008年是东风日产5周年,以2008年为分水岭,东风日产产品策略将进行重大调整,在继续保持原有的轿车类产品优势的基础上,逐步建立东风日产在Cross-over、SUV、和MPV市场上的竞争优势,全面满足顾客需求,公司将推出包括一款改款车在内的4款新车,今天上市的逍客是第一款。全年销量目标锁定34.5万辆。”

  东风日产任勇表示,今年,东风日产将在新车导入、产能改造、营销服务体系建设、内部运营管理以及企业社会责任等五个方面迈出更大的步子。而营销服务体系上的扩张与变革则是东风日产2008年的工作之重。第一个大动作则是2月底宣布投资2200万元建立大型销售培训中心,此举的目的是强化员工教育,提高服务质量,以便增加在竞争日益加剧的中国的销售量。

  据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总经理大谷俊明介绍,2007年东风日产实现整车销量271,915台,比2006年增长33.6%,超过了行业平均增长26%的水平,市场占有率达到5.1%,东风日产的行业销量排名也由第9名跃升至第7名。大谷俊明指出,东风日产自2004年以来,4年之内销量翻了4倍,年平均复合增长率高达68%,这一增长速度被业界誉为东风日产速度。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任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