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牙科连锁迅速扩张 资本争抢医改新市场

  ⊙本报记者 于兵兵

  “做牙科诊所中的麦当劳!”这一口号成就了国内首个连锁牙科诊所佳美口腔,该企业也于去年成功吸引风险投资在医药连锁领域的最大一笔投资。

  面临即将问世的中国医改新方案,医改专家杜乐勋认为,更多民营资本将进入医疗产业。

但是和直接从方案中受益的公立医院不同,私立及专科医疗机构将通过提高服务和硬件设备水平,抢占市场。

  据市场人士透露,把传统牙科诊所做成百家连锁门店的北京佳美口腔今年拟大幅扩张门店规模,由目前的百余家门店发展至300家门店。其背后雄厚的资金支持来自去年下半年的1000万美元海外融资。而佳美口腔将实际发展状况确定第二轮融资的时间表。

  “肯德基、麦当劳的盈利模式并不稀奇,开一个牙科诊所给人看牙也不稀奇,但是将麦当劳的盈利模式加以研究和改进并灵活运用到牙科门诊运营上,就是口腔专科连锁的创业关键。”佳美口腔创造人刘佳曾表示。

  “医疗是中国市场化程度最慢的行业之一,由于存在政策门槛,所以市场潜力巨大。目前中国口腔事业还处在初步阶段,除了一些一二线城市有少量的口腔护理医院外,广大的三四线城市和县、乡镇、农村几乎是空白。但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改善和提高,人们已经开始逐渐意识到口腔护理的重要性。”一位接近佳美口腔的人士表示。

  在2008中国医改元年的大背景下,各类专业医疗产业正吸引越来越多投资者的关注。近日,卫生部部长陈竺在两会期间透露,医改方案还在积极酝酿,并听取各方意见,大体方案估计于3月两会后向社会公布。同时,有关政策、配套文件都在制订中。

  而同样的医改大背景,公立医院与私立医院的受益层面不同。

  “2008年,必将有更多创新和变化在中国医疗领域出现。其中标志之一是私人资本和社会资本的大举进入。为了分担政府的医疗保障重任,一些鼓励社会资本进入的政策会陆续出台,比如税收政策等。而增大需求方的财政补贴,会大幅扩张医疗需求市场。”专家表示。

  另外,作为医改主题思想之一,财政方面将对医疗供给方提供补贴,即补给公立医院。从这个角度看,私立医院受惠有限。“政府财政补贴为的是保障普通百姓看得起病,是一个基础保障。而在更多细化的医疗服务方面,比如口腔医疗领域,更多内容超出基本医疗保障范围。因此,未来专业医疗连锁必须从服务升级,设备升级入手,甚至进入高端治疗护理项目和口腔美容。从市场细分角度寻找空间。”佳美口腔相关人士介绍。

  投行人士介绍,医疗连锁领域正和经济型酒店、消费品连锁一起,成为继IT之后中国市场的风投新宠。连锁业强大的扩张能力,是上述三类行业的共性特征。

  “2008年佳美将从目前的100多家店扩张到300家,单体开店成本150万元左右,一年后就能进入盈利期。”消息人士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