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中邦置业拟“借壳”鑫新股份(图)

  早报记者 刘秀浩

  中邦置业已委派相关人员入驻鑫新股份 早报记者 赵静 实习生 殷丰图

  早报记者昨日获悉,上海民营地产开发商中邦置业集团已经与鑫新股份(600373)控股股东达成战略协议,拟通过借壳方式实现上市。鑫新股份去年12月17日开始公告停牌。

  中邦集团负责人表示,中邦集团自2006年开始筹划上市事宜,先后考虑过香港红筹上市、国内IPO等方案。但两个方案先后都遇到了来自于政策层面的阻力,最终选择国内市场借壳上市方案。
据悉,双方去年开始关于借壳事宜的接触,到去年年底,形成实质性战略意向。

  借壳方案正在论证

  按照鑫新股份停牌前的公告,此次借壳将由鑫新股份通过非公开发行股票形式进行。据悉,目前方案已经向相关部门进行政策咨询及方案论证。

  公开资料显示,江西鑫新股份主营业务为客车制造和线材产品,2006年每股收益0.08元,2007年前三季度每股收益为0.0538元。除主营业务之外,公司同时涉及房地产开发领域,今年1月23日发布的公告称,已经竞得上饶县滨江西路总面积为125.1亩国有土地的使用权。

  此外,鑫新股份在宜春市新城区拥有一块228亩的黄金宝地,该地块南临袁山公园和人工湖,鑫新股份2003年仅以每平方米390元的超低价购得这块148400平方米地皮,现已大幅升值,该地块规划可开发的建设面积将达27万平方米。

  中邦目前已经完成对鑫新股份资产的考察,其中主要包括鑫新所持有的两个房地产开发地块。

  中邦置业成立于2000年,前身为上海联洋置业有限公司,为目前上海房地产开发企业50强之一,国家一级资质房地产企业。参与规划知名国际社区“联洋新社区”,在其中开发项目包括联洋花园、联洋年华等。公司2003年组建集团进行全国化发展,项目分布上海、无锡、昆山、启东等地。目前中邦集团在长三角和珠三角地区项目的储备总量约400万平方米。

  中邦集团有关人士表示,根据公司中长期发展,上市之路势在必行,但目前重组方案还存在不确定性,暂时无法透露具体重组信息。据悉,中邦公司已经委派相关人员入驻鑫新。

  房地产公司上市潮动

  今年起,证监会对于房地产上市公司上市事宜似乎有放松迹象。今年前两个月,相继有合肥城建以及杭州滨江两只房地产股通过证监会发审委审核,顺利以IPO形式登陆A股市场。

  由于去年下半年受到IPO与增发等方面的政策限制,“借壳”也成为房地产公司的主流思路。仅在今年以来,就有多家公司宣布以借壳方式实现上市,包括1月22日中南控股拟将旗下中南房地产业有限公司资产注入大连金牛(000961.SZ),实现借壳上市。

  1月14日,*ST万杰(600223.SH)发布公告称,山东万杰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将以每股5.78元,向山东商业集团等五家公司定向增发,*ST万杰一跃成为一家房地产上市公司。

  1月15日,S*ST成功(000517.SZ)发布公告,称已与房地产商荣安集团签署协议,向其定向发行8.28亿股份,荣安集团将旗下24亿元房地产资产注入,从而实现借壳上市。房地产借壳上市的密度可谓罕见。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