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 2008全国两会经济报道 > 2008全国两会提案议案

中国完全能保证奥运食品万无一失(图)


  综合新华社电 国家质检总局局长李长江13日在接受中外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政府高度重视产品质量和食品安全,中国的主要产品质量和食品安全也有了大幅度提升。同时,中国政府对北京奥运会食品安全高度重视,并采取了强有力的措施确保奥运食品安全,“我们完全能够保证奥运食品的安全做到万无一失。”

  食品安全大幅提升

  李长江在两会新闻中心举行的集体采访中说,去年为期4个月的全国产品质量和食品安全专项整治使中国的产品质量和食品安全有了很大的提高。

质检总局在专项整治后对23类食品进行的国家监督抽查显示,23种食品,特别是广大人民群众生活必需的米、面、油、酱油、醋,有些酒类和有些食品,合格率达到98.3%,11种涉及到群众健康安全的消费品合格率达到96.5%。

  据他介绍,农业部门对全国676个大中城市的农产品批发市场进行的全面质量监测显示,蔬菜农药残留合格率达到95.3%,禽类瘦肉精残留量的合格率达到98.4%,水产品氯霉素含量的合格标准达到99.8%。

  加大监管力度扶优治劣

  李长江说,这些数字说明,中国的主要产品质量、食品安全有了大幅度的提升。其原因在于:一是各级政府将以质取胜作为经济又好又快发展的一个重要任务;二是广大企业质量诚信意识增强,把产品质量看作企业的生命;三是政府的监管部门加大监管力度,在扶优治劣方面采取了有效措施;四是广大消费者和新闻界强有力的监督。

  对于当前产品质量和食品安全中仍然存在的一些问题,例如小企业、食品加工小作坊产品质量不稳定;一些企业诚信意识差,制假售假;有些产品标准落后、滞后的问题还未得到根本解决等,李长江表示,质检总局将努力工作,尽快将其解决好,确保产品质量和食品安全。

  此外,李长江还表示,中国还将加强国际合作,同已经举办过奥运会的国家进行交流,吸收其好的经验和做法。

  六大保障措施

  第一,对供应奥运会的食品完全按照国际的最高标准来组织生产;

  第二,凡是给奥运会供应食品的企业实行严格的市场准入,企业必须进行严格的检查,才能取得供应食品预选资格;

  第三,凡是确定预选的供应奥运会的食品企业,政府有关部门将派专家和官员进场监督,实行批批检验;

  第四,加工企业将对供应奥运会的食品实行“点对点”供应,即由加工企业把所供应的食品直接送到消费点,中间没有其他环节;

  第五,对运输、仓储等环节实行GPS定位监控,确保各个环节安全;

  第六,所有产品都进入到中国产品质量电子监管网,每一个产品都可实现追溯。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长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