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70亿次级债获批发行深发展资本率达标在望

  早报记者 黄武锋

  深发展A(000001)终于有望摘掉国内上市银行中惟一一顶资本充足率不达标的帽子。其昨晚公告称,已获得银监会和央行批准,将于近期在全国银行间债券市场公开发行不超过70亿元人民币的次级债券。
据预计,如果本次次级债券全额发行,可使该行的资本充足率超过8%,这将是该行自2003年以来资本充足率首次达到监管标准。

  该项次级债务补充计划由该行股东大会于2007年7月20日批准,发行完成后,将按照《商业银行资本充足率管理办法》等有关规定计入附属资本。

  可查的资料显示,截至2007年9月末,深圳发展银行的核心资本充足率为4.28%。2007年12月,深发展第一批权证行权后为该行补充核心资本约39亿元,将2007年12月31日的核心资本充足率和资本充足率均提升至5.8%左右,但仍离8%的监管要求有一段差距。

  也正因如此,今年3月4日,该行一度曝出500亿元再融资传闻,并导致股价当日大跌9.85%。

  深发展昨日称,随着资本充足问题的解决,深发展将会面临更多发展机会,也会争取更多的利润增长点,与此同时,资本的有效补充将进一步提高了该行抵御风险的能力,有利于该行长期的健康平稳发展。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