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前两月工业增加值增长15.4%

  本报记者 高建锋 北京报道

  国家统计局昨日公布的数据显示,1-2月份,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年主营业务收入500万元以上的企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5.4%,增速比去年1-2月份和12月份分别回落3.1和2个百分点;工业企业共实现出口交货值10828亿元,同比增长14.8%,增速比去年同期下降8.8个百分点。


  专家认为,工业增加值增速明显回落与雨雪冰冻灾害有关,也是受贸易形势不确定性负面影响的结果。

  招商证券宏观经济分析师胡鲁滨预计,受雪灾和贸易顺差增速回落影响,一季度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速可能低于16%,GDP增速将从去年四季度的11.2%回落到10.5%以下。

  数据显示,1-2月份,纺织业增长11.6%,化学原料及化学制品制造业增长13.3%,非金属矿物制品业增长19.7%,黑色金属冶炼及压延加工业增长14.0%,通用设备制造业增长21.9%,交通运输设备制造业增长18.8%,电气机械及器材制造业增长20.3%,通信设备、计算机及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增长14.5%,电力热力的生产和供应业增长11.8%。

  从主要产品看,原煤、原油和发电量分别为3.6亿吨、3078万吨和5169亿千瓦时,同比分别增长13.4%、1.2%和11.3%;生铁、粗钢和钢材产量分别为7563万吨、7945万吨和8905万吨,分别增长7.3%、6.4%和12.3%;水泥1.4亿吨,下降2.8%;汽车152万辆,增长12.5%,其中轿车82万辆,增长10.0%。

  胡鲁滨认为,尽管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速明显回落,但是经季节调整的季度环比折年率仍稳定在17%左右,再考虑到居高不下的通胀率,调控政策应以控制总需求为主。

  高盛亚洲经济学家宋宇、梁红认为,政府部门可能会继续出台措施来控制通胀,再加上出口增长逐步放缓,今后几个季度工业活动面临下行压力。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胡鲁滨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