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券基持仓统计 观测阳光主力吸筹拉升全过程

  随着市场规模的快速壮大,市场已经从以前单纯的机构与散户对立状态发展为以公募证券投资基金为主、券商、受托理财私募基金、社保资金、QFII、中小投资者等多种资金共存的组成结构。于是在机构博弈时代中需要关注的是主流机构们的共识,真正应该理解的是主流资金背后的运动过程及其趋势。


  什么是主流资金呢?就目前市场而言,主流资金就是能够影响到股市的趋势方向和板块的市场主要资金,就个股而言,主流资金就是能够影响股价变动的主力资金。2007年上半年公募基金总数为347只,净资产总额约为1.8万亿元,比2006年年底翻了一倍多,而基金持股市值已占整个A股市场总流通市值的1/4以上。数量和规模上分析,这轮始于2006年的行情基金无疑是最重要的机构参与者。所以我们关注的主流资金无疑是目前市场最强势的公募基金。因为基金更容易形成“合力”,个人投资者更多时候表现出的是“一盘散沙”。基金们一旦达成共识对某只股票扎堆持有,无一例外地都导致这些股票从根本趋势上走牛。

  赢富数据专家版给我们提供的“券基持仓统计”功能可以真实反映任意一天的基金持仓状况,即基金持仓占流通盘的比例;此外还有一个重要功能就是可以分析任意时间段的基金持股变动百分比。

  下面我们以南方航空为例来展示该功能的应用:

  从k线图中我们可以看到该股在起始日2007年5月8日之前连拉8个涨停板,在高位放量回落,此种形态一般投资者通常会认为是拉高后放量出货,但是我们从赢富数据专家版中看到的却是另一番景象,在所谓的“高位平台出货区”(图中阴影区域)我们发现以基金为首的主流资金非但没有出货反而从5月8日至7月17日大幅加仓16%,并且截止至7月17日时持仓比例已经高达流通盘的53%。

  我们用赢富数据专家版给我们提供的“券基持仓统计”功能看清了主流资金中长期运作的真相,所以我们在这个高位平台时不但不应减持手中持股,反而应该跟随主流资金们加大建仓力度,这样才能最大限度分享后市高达300%的涨幅。

  指南针 鲁梅亮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