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 中国步入轻微通胀区间 > 通胀各方评论

张小济:慎用行政手段抑制市场价格

  本报记者 任晓

  “我个人的看法,CPI早就该涨了。过去经济运行中的高增长、低通胀情况违反经济规律,其实是不好的。”全国政协委员、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对外经济研究部部长张小济昨日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


  张小济指出,目前CPI高企是对过去中国经济高增长、低通胀现象的“报复性反应”。他说,长期以来,我国资源价格、农产品、劳动力的价格被严重低估是不正常的。“要对价格的上涨因素作细致地分析,不能过多地用行政手段人为抑制市场价格。因为价格是市场资源配置最重要的信号,如果因为反通胀长期抑制价格,价格信号会向市场提供错误的信息,将来我国经济也会为此付出巨大的代价。”

  张小济表示,根据目前的形势,判断全年出口会大幅下降还为时过早,但出口增速会减慢是一定的。“我们不会根据前两个月的数字就马上动政策。目前对外贸易面临的最大问题是全球经济放缓和资源价格大幅上升。这对我国经济是一个很大挑战。”他说。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