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 法国兴业银行上演交易员巨额诈骗 > 事态进展

法兴银行又一交易员卷入欺诈案

  今年1月,法国兴业银行因“魔鬼交易员”凯维埃尔非法交易曝出49亿欧元的巨额亏损,如今该案件又有了新进展。当地时间3月12日,法国兴业银行表示,警方又拘留了该公司另一名雇员扎布然尼柯。知情人士透露,警方希望通过审查确定凯维埃尔是否有同谋。

因此,扎布然尼柯成为了违规交易东窗事发后,该行遭警方短暂扣押的第三名员工。

  “调查的深入对该案的完结具有重要意义。”巴黎Agilis Gestion SA基金经理人Arnaud Scarpaci指出,“同时,我们也可以看到,这一系列调查对公司本身而言非常不利。”

  据透露,这名嫌疑人是法国兴业银行证券部门的一名交易员,同时也是凯维埃尔的好友。兴业银行发言人目前已证实了这一消息。当日,金融警察对这名职员工作的法兴银行总部交易大厅进行搜查,并取走了相关数据。

  知情人士称,扎布然尼柯被传讯是因为他参与了凯维埃尔部分交易的处理过程,还因为警方对他与凯维埃尔之间的电子邮件和大量电话往来产生怀疑。但据一位了解调查情况的人士指出,参与处理凯维埃尔涉及的交易,未必就能说明他是同谋。该人士表示,调查人员决定检查法兴银行所有与凯维埃尔有业务联系的人,以便查明他是怎样做到在那么长的时间里成功躲过控制系统的。

  迄今为止,还没有什么线索表明,凯维埃尔操作大量未经授权的交易时有其他人协助。凯维埃尔已经承认,他未经授权进行了违规交易,但他声称,这么做是为了给法兴银行赚钱。

  研究商业犯罪的法律专家博尼法西表示,警方拘捕扎布然尼柯对凯维埃尔极为不利。“在此之前,这件事仍然被认为是个人违规事件,如果凯维埃尔在法兴有其他人协助,事情肯定会变得复杂。”

  自1月底法兴银行宣布巨额损失以来,该行交易员凯维埃尔就一直在接受警方调查。凯维埃尔因涉嫌违反诚信、滥用计算机和欺诈,从而导致法兴银行亏损近50亿欧元,于1月28日被正式起诉后获得保释,但在2月8日再次被警方拘留。法院将对凯维埃尔能否重新获得保释举行听证会。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埃尔 | 扎布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