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英美2008财政预算“寅吃卯粮”

   英国政府3月12日公布最新财政年度预算草案,2008财年英国经济增长率将低于此前的预测,同时预算赤字将大幅增加。英国财政大臣达林下调了他对英国经济的预测,但他的看法仍然比多数独立分析师乐观。他表示,今年英国经济增长将放缓至1.75%至2.25%,2009年将恢复到2.25%至2.75%的水平。

  与此同时,英国政府财政赤字将达到430亿英镑,比上财年增加46亿英镑。达林在议会发表演讲时表示,其上任后的首份预算案重点是“稳定当前和未来的经济”。他强调,政府财政赤字增加主要是为了扩大政府投资和减少儿童贫困。达林坦承,明年政府举债金额将超过近50亿英镑,未来两年将再增加140亿英镑。但他坚持,财政部将会将所有举债资金用在投资,并致力于平衡预算。

  同时,达林还调高酒品、香烟及高污染汽车税。预估新税制将为国库带来7.35亿英镑的收入。3月12日晚6点起,每包香烟售价提高11便士,雪茄则调升4便士。3月16日起,酒品价格调涨约6%。此外,汽油税有可能稍后被调升。预算报告公布后,引来各界一片骂声。保守党的卡麦隆批评,在民众生活支出增加,备感痛苦之际,工党政府的新税制使大家的生活“雪上加霜”,政府债台高筑。

  在同一天,美国财政部公布,美国2月预算赤字为1755.6亿美元,创月度赤字的历史最高水平。而从去年10月1日开始的2008财政年度头5个月里,美国政府的财政赤字比上财年同期增加62%,赤字额达2633亿美元。在这5个月里,美国政府的财政开支约为1.23万亿美元,为历史同期最高纪录;政府收入约为9670亿美元,也为同期历史最高纪录。

  长期以来,财政和贸易方面“双赤字”的存在及不断扩展一直是美国经济具有的主要特征之一。财政赤字在降低储蓄、抑制投资和经济增长方面的危害是明显的。虽然布什政府在削减预算赤字方面也取得了成效,但由于次贷危机及美国经济增长下滑的困扰,布什再度采取减税和增加开支的政策。有观点认为,美国这种财政赤字不断扩张、寅吃卯粮的方式如果持续下去,到某一天超过可承受的压力极限时,美国经济将会崩溃。

  美国政府财政赤字曾在2004财年创下历史最高纪录??4130亿美元,2007财年降至5年来的最低点1628亿美元。白宫今年初预测,美国政府财政赤字2008财年将上升到4100亿美元,但将从2010财年开始下降,并可望在2012财年实现盈余。

  本报美编 鲁达 制图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布什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