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行业研究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一月移动长途电话通话时长增六成移动用户刷新月度增长记录

□本报记者王婷

  
  
  信息产业部统计数据显示,尽管国内长途电话漫游费并未向下调,但2008年1月,全国移动长途电话通话时长依旧增长60.5%,在长途电话通话总时长中所占的比重达到45.1%,比去年同期上升了12.4个百分点。


  
  国内移动长途电话通话时长增长的同时,全国移动电话用户新增848.3万户,达到55576.9万户,再次刷新月度增长记录。

  
  2008年1月,长途电话通话总时长为359.3亿分钟,比去年同期增长16.3%。与移动长途增长相比,其中固定传统长途、IP电话通话时长分别下降0.4%、8.2%。

  
  由于业务量大增,移动通信收入和固定数据通信收入比去年同期分别增长15.2%和55.1%,在电信业务总收入中所占的比重比去年同期分别上升了2.30和2.12个百分点。而固定本地电话业务收入比去年同期减少3.9%,在电信业务总收入中所占的比重比去年同期下降了3.77个百分点。

  
  从总量上看,2008年1月全国通信业务总量完成1846.2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27.8%。其中,电信业务总量1740.0亿元,增长28.6%;邮政业务总量106.2亿元,增长16.6%。全国通信业务收入完成695.4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9.9%。其中,电信业务收入612.8亿元,增长10.0%;邮政业务收入82.6亿元,增长9.6%。

  
  固定电话用户减少149.6万户,连续六个月负增长,达到36395.2万户。其中,城市电话用户减少99.2万户,达到24760.2万户;农村电话用户减少50.4万户,达到11635.1万户。无线市话用户减少128.5万户,达到8325.9万户,在固定电话用户中所占的比重为22.9%,比2007年底下降0.2个百分点。

  
  基础电信企业的互联网用户进一步趋向宽带化。2008年1月,互联网拨号用户减少205.3万户,达到1743.6万户,而互联网宽带接入用户新增184.7万户,达到6831.1万户。

  
  2008年1月,东、中、西部通信业务收入比去年同期分别增长13.5%、10.2%和13.7%。与去年同期相比,东、中、西部固定电话用户均有所减少,其中中部地区减少幅度最大,而新增移动电话用户均有所增加,但中、西部移动电话用户增量和增速都高于东部。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