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公司调研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北部湾港务集团入主北海港获批

证券时报记者刘思辰

  本报讯北海港(000582)股权转让一事近日得到了北海市人民政府的批示,广西北部湾国际港务集团有限公司将成为北海港第一大股东,持有北海港股份5796.5万股,占总股本的40.79%。
北海港股票今日恢复交易。

  北海港现任大股东北海市机场投资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将与北海市高昂交通建设有限责任公司、广西北部湾国际港务集团有限公司签订股权划转协议。机场公司和高昂公司拟分别将持有的北海港国有法人股3340.9万股、2455.6万股,占北海港总股本的23.51%、17.28%,无偿划转给广西北部湾国际港务集团。

  广西北部湾国际港务集团成立于2007年2月14日,是自治区政府直属的国有独资企业。该公司由防城港务集团有限公司、钦州市港口(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和广西沿海铁路股份有限公司的部分国有资产重组整合设立而成。主营港口建设经营管理、铁路运输、道路运输等,注册资本20亿元。截至2007年末,该公司总资产为53.58亿元,净资产为27.88亿元,主营业务收入为8.57亿元,净利润为1.19亿元。

  北海港表示,以上股权划转协议尚未签署,股权划转事项有待自治区政府和国务院国资委等有关部门的审批。股权划转事项获得有关部门的审批生效后,广西北部湾国际港务集团将成为公司第一大股东,持有公司股份5796.5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40.79%。

  同时北海港还表示,由于股权划转协议尚未签订,及证监会对公司立案调查尚未结案,前实际控制人占用资金和违规担保问题尚未解决,此项股权划转的审批和实施存在不确定性。

  此外,关于北海港的国有股东与天津德利得集团的股权转让问题,北海港表示,在股权分置改革期间,公司有关国有法人股股权转让方案,因不规范等原因未获自治区国资委受理;北海市及有关部门研究提出的相关股权重组方案,也未获得自治区人民政府的正式批准。因此,北海港现任第一大股东为北海市机场投资管理有限责任公司。

  
  
  (来源:证券时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