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公司调研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苏州高新转型商业地产 股权投资蕴含高收益

  3月11日,苏州高新发布年报显示,2007年公司完成主营收入26.33亿元,同比增长26.57%;实现净利润2.22亿元,同比增长42.99%。基本每股收益0.4802元。公司拟每10股派送红股2股转增6股,并派发现金红利0.23元。


  根据年报,房地产收入占主营收入的比重提高到91.42%,基础设施开发业务比重则由26.16%下降到了1.60%,旅游收入和基础设施经营收入分别占4.62%和2.36%。

  "2007年苏州高新的主营收入构成发生了重大变化,房地产收入比重大幅提高,基础设施开发业务则逐步淡出。利润增速超过收入增速是因为获利能力较强的商品房结转面积增加了20万平方米,提升了整体盈利能力。"南京证券的行业分析师包晓霞说。

  苏州高新也首次明确表示,在目前房地产受国家宏观调控影响下,为了规避行业周期风险,增添新的利润增长点,公司将由住宅房地产逐步向商业房地产战略转型。2007年末,公司土地储备总建筑面积达177.53万平方米,可供未来三年开发。其中,持有商业物业租赁面积14.59万米,工业厂房面积4.44万平方米,公司规划的商业地产项目总建筑面积达到37万平方米。

  相异于其他上市房企,苏州高新的股权投资卓见成效,通过股权性投资方式先后涉足银行、基金公司等金融领域,在完成对江苏银行的增资后,又参与了东吴证券公司增资扩股,投资金额1500万元。其投资的中新苏州工业园区开发有限公司(CSSD)、江苏AB股份公司都正在积极争取上市。

  "苏州高新一直在探索产业资本向金融资本延伸的新路经,一旦其所投资的公司上市成功,预期将为公司带来爆发性收益,值得关注。"包晓霞强调。

  记者也注意到,苏州高新计划在年内开工9个项目,房地产开发资金的需求量将进一步增加。对此,苏州高新方面表示,2008年苏州高新的经营计划是努力实现房地产合同销售119万平方米,比2007年增长46%,实现房地产销售收入34亿元,同比增长33%。

  天相投资认为,苏州高新的存货和预收账款分别达到58.7亿和13.58亿元,相对公司4.9亿的股本和80亿的市值,较为充裕,每股存货和每股预收账款为12元/股和2.77元/股,在行业内也属于较高水平,因此近两年的业绩增长应较为确定。

  包晓霞预计,2008、2009、2010年苏州高新的营业总收入分别为36.86亿元、59.71亿元和89.57亿元,每股收益为0.7元、1.05元和1.48元,对应的市盈率为23.35倍、15.55倍和10.97倍,给予公司"推荐"评级。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雪琴)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包晓霞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