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美元汇率12年来首次跌破100日元关口

 英国《金融时报》报道,日本经济前景昨日进一步恶化,美元兑日元汇率逾12年来首次跌破100日元关口,这增加了日本政府面临的一系列经济问题。

  美元兑日元汇率在日本交易时段试探100日元关口后,在欧洲交易时段跌至99.77日元。
美元汇率上一次跌破100日元是在1995年9月。法国兴业银行(SocieteGenerale)外汇交易部门驻东京主管YujiSaito表示:“这让人揣测,美元会跌到何种程度。”

  此外,欧元兑美元的汇率也一度创下一欧元兑1.56美元的新高纪录,此后,又略微下降。

  许多经济学家已经在预测,日本经济增速将从2008年第一季度开始放缓,原因是开始受到该国第二大贸易伙伴美国经济放缓的影响,影响出口。出口是日本经济增长的主要动力之一。

  然而,日元持续高企的影响,加之疲弱的消费者支出和不断飙升的石油及食品价格,给了日本政府强有力的理由,来担心经济的不断放缓。日元升值降低了出口商的价格竞争力。

  日本财务大臣额贺福志郎(FukushiroNukaga)在日元汇率跌破100日元关键点位后表示:“汇率过分波动不利于经济增长。”

  日本经济财政大臣大田弘子(HirokoOta)讲得更为具体,她向一个议会委员会表示,日元不断升值及原油价格不断上涨“正开始影响到(日本)企业收益”,特别是小企业。

  据路透社(Reuters)报道,日本财务省表示,尽管预计政府不会进行市场干预,但政府正谨慎关注汇率波动。日本在外汇市场干预方面有着悠久的历史,以此限制日元升值、保护出口商。但4年来,日本政府一直没有采取干预行动,因为日本经济已摆脱长达10年的经济滑坡。 (来源:中国经济网综合)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