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券商晨报

银河证券:大幅下跌后可能存在技术反弹

  国内市场

  本周的前四个交易日市场大幅震荡下跌,周四上证指数跌破4000点大关,跌幅近8%。我们认为,近期市场的连续重挫,最根本的原因是本周公布的宏观数据不理想,市场对宏观经济和上市公司业绩的担忧较大,这与我们周评的看法相一致。


  宏观经济方面,备受关注的2月份经济数据在本周陆续公布。外贸顺差大幅回落,1-2月的外贸顺差由去年的380亿美元大幅下降到今年的280亿美元。我国的出口结

  构中,大量的低端加工业产品占据较大份额,企业竞争力不强、利润空间有限,连续的紧缩性调控措施、人民币快速升值、国际经济下滑对出口的影响日益明显。消费方面,1-2月份全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长20.8%,但是剔除物价因素后的实际消费增速从去年12月份开始是下降的。1-2月份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5.4%,也较去年同期有较大幅度的下降。

  经济增速放缓,或许会导致上市公司业绩增幅下降,与市场预期存在较大差异。在2007年的大牛市环境中,市场普遍对2008年的业绩增长充满乐观,这可能与今年的实际情况有一定差距。虽然1季度的业绩数据还没有披露,但是市场上一些负面的消息不断出现。从总市值比重较大的行业来看,形势不容乐观:石化、电力等行业的业绩都将受到很大影响。本月底公布的工业利润数据将更加引人关注,可能会引发市场对今年一季度的业绩预期产生改变。

  本周公布的2月份的CPI同比上涨8.7%,PPI上涨6.1%,这两个指标都高于预期,市场对宏观调控的预期进一步加强。本轮通胀的原因很复杂,既有货币流动性过剩、国内消费升级,又有劳动力成本上升、国际大宗商品价格上涨等因素,在总需求和总供给的共同拉动下,通胀可能仍要维持一段时间,而政府对通胀也一定会采取措施,但是调控的措施有多严重,还不得而知。随着两会结束的临近,调控措施出台的时间也越来越近,这“尚未落地的靴子”使市场承受了巨大的心理压力。

  资金面同样不容乐观。虽然2月份以来证监会连续批准发行15只新基金,但是投资者的申购并不活跃,在投资者信心受损的情况下,基金面临的赎回压力也可能比较大。而基金分红的压力在未来一段时间也比较大。

  我们认为中期内市场仍将维持弱势格局。经过指数的连续重挫后,投资者信心已经受到严重打击,如果政策面不出台强有力的利好措施,市场的悲观情绪将继续蔓延,大幅下跌后可能存在技术反弹,但或许应趁此机会降低仓位、调整品种。

  点击下载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