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济南主力PK私募大鳄 三联商社股价玩“蹦极”

  BY巩万龙每日经济新闻

  近日来,三联商社股价暴涨暴跌,受主力操纵的三联商社出现“蹦极”走势,每日位列龙虎榜前列的众多著名私募基金成了这波行情的主力资金。而据记者查询大智慧Topview资金进出统计数据,早在2月1日,就有济南本地营业部提前买入三联商社,而这些资金可能尚未真正出逃。


  济南当地主力提前介入

  据大智慧Topview统计数据显示,从2月1日至3月11日,持有三联商社的特大户数量增加一人,大户数量增加13人,而特大户持股量增加了650.96万股,大户持股量增加了208.28万股。截止3月11日,大户持股量占流通股的36.29%,散户占28.29%,中户占23.64%,特大户占11.78%。

  而就在春节长假前夕的2月1日,在大盘的阴影下三联商社连续三日累计下跌21.59%,当日在大智慧Topview数据上,交易席位代码为A25332和A24714的两家营业部有大笔买入的迹象。据记者查阅资料,这两营业部均处在济南当地,分别为恒泰证券济南解放路营业部和东方证券济南经七路营业部。

  此外,中信建投的两家营业部也有买入迹象,一家是代码为A2314的武汉市中北路证券营业部,另一家是代码为A27518的北京东直门南大街证券营业部,而后者在日前抛出三联商社427.665万元。

  事实上,复牌后三联商社连续6日涨停板,而且缩量涨停的势头极为强烈;直到3月11日,三联商社的涨停板被瞬间打开后,当日成交量被放大至2832.3万股,昨日的跌停板更是放大到4689.06万股。

  另据大智慧Topview统计数据显示,近日三联商社成了著名私募大鳄们的“天堂”,短线资金正在大肆建仓。近5个交易日,银河证券宁波和义路证券营业部净买入6448万元,东方证券上海宝庆路证券营业部净买入5158万元,国泰君安上海杨树浦路证券营业部净买入1957万元,国金证券上海中山南路营业部买入945万元。

  三联股权之争或有续集

  通过股权竞拍拿下三联商社控股权不久,三联集团所持三联商社部分股权又将轮候冻结。

  今日,三联商社就公司股权被冻结称,因借款合同纠纷,山东省济南市中级人民法院于2008年3月12日向中登公司上海分公司发出协助执行通知书,分别轮候冻结三联集团所持公司有限售条件的流通股2276.56万股及孳息,冻结期限自2008年3月12日至2010年3月11日;轮候冻结三联集团所持公司无限售条件的流通股1.7万股及孳息,冻结期限自2008年3月12日至2010年3月11日。

  对于拿下三联商社的国美来说,花费巨资进入三联商社后的真正结局仍然难以确定。据悉,在整个三联系统所属家电门店共计130余家,但高达95%以上的门店的产权明确归属三联集团。对于三联集团所属的门店,自三联重组郑百文以来采取由三联商社受托管理的经营方式。按照有关协议,公司收取的特许店无形资产使用费和管理费由三联商社使用,三联集团也不向三联商社支付委托费。

  当前,拿下控股权后的国美将进行董事会布局。因三联商社本届董事会的任期到2008年2月结束,作为第一大股东,国美推荐了4名非独立董事候选人,其中,包括现任总裁陈晓、常务副总裁王俊洲、副总裁周亚飞。对于总经理一职的候选人,国美推荐现任华北大区副总经理常诚担任。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