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券商晨报

中金公司:中国石油TCL集团评述

  2月份一系列宏观数据公布之后,股市如期出现大幅下跌。股价这种快速的、恐慌性的下跌有助于释放投资者对高通胀和宏观调控趋紧损害经济增长和公司盈利前景的担忧情绪。股市是否会出现短期技术反弹的机会正成为投资者关注的焦点。
可能在于:(1)监管层“顺应民意”调整印花税政策等措施来提振投资者信心。(2)短期宏观调控明朗化,待“加息和上调法定存款准备金率”这一靴子落地之时。(

  3)考虑到企业盈利对经济活动反映可能存在一定滞后性,实际一季度企业盈利增长可能无法反映出市场预期的显著恶化趋势,甚至可能高于目前市场的悲观预期。资产配置上,建议投资者偏重:(1)直接受益于国际大宗商品输入型通胀和农产品通胀的板块,例如高油价环境下的煤炭板块;(2)不在政府价格管制之列的,有提价能力,盈利趋势符合“量价齐升”要求的服务业板块,例如酒店餐饮等;(3)具有品牌优势或垄断资源,有提价能力的中高档消费品制造企业,例如白酒等;(4)有显著成本优势,毛利率受损有限,量仍有显著增长的龙头企业,例如煤化工板块。

  中国石油 (601857/22.06元)2007年业绩展望:维持推荐

  预计07年每股收益为0.81元,市场低估了上游成本上升以及石油特别收益金大幅增加带来的负面影响。勘探与生产将是推动业绩增长的主要动力。短期内成品油价格上调的可能性正在降低。在近期能够跑赢指数,但是绝对上涨空间也不很大。

  TCL集团 (000100/5.87元)业绩扭亏,结构重整,期待发展:维持审慎推荐

  07年每股收益0.153元,主要是多媒体可转债带来的重估收益。彩电业务减亏20亿及多业务盈利推动集团扭亏。集团架构重整,期待更好发展。维持盈利预期及“审慎推荐”投资评级。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