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行业研究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造纸业春暖花开

□第一创业证券秦燕

  
  
  造纸行业作为人民币快速升值受益板块,在近期盘面表现十分抢眼,在此,我们再次重申我们看好2008年造纸行业的几大理由。

  
  人民币升值加速

  
  2008年2月25日,美元兑人民币为1:7.146,仅仅十天后的3月5日,美元兑人民币就达到1:7.117,而3月13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更是突破7.1整数位,以7.097创出年内第21个新高。


  
  作为我国仅次于石油和钢材的第三大用汇行业,造纸行业原料及设备的进口依存度都很大。据测算,人民币每升值5%,造纸业每年可直接节约成本11亿元人民币。

  
  各纸种价格纷纷上涨

  
  随着2008年原料成本的进一步上涨,加上行业供求关系短时间无法改善,迈入2008年,各纸种开始提价,其中新闻纸价格2007年进入谷底后反弹,2008年初价格大幅上涨,3月份新闻纸市场执行价格为5300元/吨,与去年年底价格相比,在短短的三、四个月内新闻纸价格上涨600-700元/吨,涨幅达到14%左右。

  
  环保号角越吹越响

  
  2007年的节能减排,在造纸行业里掀起轩然大波,根据环保局下达的淘汰落后产能名单,2007年我国合计应淘汰落后产能449.56万吨,涉及中小企业2018家。

  
  2008年,环保任务有增无减,执行力度进一步加大。国家积极推行环境经济新政策,从多角度将我国经济建设和环境保护进行了紧密结合。造纸作为高污染行业,新政的实施将加快行业内企业的优胜劣汰。

  
  供需关系年内无法改善

  
  2006年造纸行业固定资产投资增速放缓,按照造纸行业2年左右的投资建设期计算,2008年新增产能较少,在节能减排大背景下,关闭中小产能造成行业缺口增大,因此,2008年行业供小于求的局面仍然无法改善,供求关系的紧张能在较长一段时间内维持产品价格的稳定上涨。

  
  投资建议:行业整体复苏刚刚开始,预计在未来较长一段时间仍将保持稳定增长,维持行业“推荐”的投资评级,在重点推荐的股票方面,我们推荐的投资组合为晨鸣纸业景兴纸业太阳纸业华泰股份博汇纸业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