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 2008全国两会经济报道 > 2008全国两会最新动态

中国已建立关于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资助政策体系

  中新网3月14日电今天上午,中国教育部部长周济及有关负责人就“教育公平”问题接受中外记者的集体采访。据教育部部长周济介绍,中国已经建立了一整套关于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资助政策体系。

  周济说,义务教育阶段实现了“两免一补”,对非义务教育阶段的学生,包括高等教育、高等和中等职业教育已经建立了一个助学体系。
同时,普通高中的助学工作已经全面部署、全面启动。我觉得最重要的是全国农村实行了免费义务教育,这件事对整个农村教育,特别是西部的教育产生了深远的影响。

  据周济介绍,为了使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能够上得起大学,能够接受职业教育,国务院决定建立健全普通本科学校、高等和中等职业学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助学体系。一个是在普通本科高校初步形成以国家奖学金、助学金和助学贷款为主体,勤工助学、特殊困难补助、学费减免有机结合的家庭经济困难的资助体系。同时,也建立起了中等职业教育的困难学生资助制度,还建立了“绿色通道”制度,使每一位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不因家庭困难而失去就学的机会。

  周济说,地方财政体系对这个体系的建立作出巨大的努力。这样一个政策实行之后,国家财政和各个学校用于资助困难学生的经费每年大概是500个亿,资助的学生是2000万。其中高等学校的资助面达到学生人数的20%以上,中等学校的资助面达到90%以上。同时,我们还对进城务工人员,就是农民工子女的教育给予了更多的关注,我们从惠民政策方面努力保障教育的公平。(据中国政府网文字直播)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