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王欧:次贷危机警醒中国须大力发展资产证券化

  证券时报记者 魏曙光

  本报讯 中国证监会研究中心研究员王欧昨日表示,美国房地产衰退引发次贷危机给中国带来警示,督促中国尽快发展资产证券化市场,从而规避目前房地产抵押市场集中在银行业的弊病。

  王欧指出,目前我国的房地产行业所处的金融环境与美国有很大不同,中国银行系统是所有的房地产业贷款方,且首付款比较高,贷款风险评估比较谨慎。

同时,与美国市场一样,中国银行业积累了很大的按揭贷款风险。中国应该反思未来房产金融市场如何发展,借鉴美国成功规避风险的经验。

  王欧说,美国爆发次贷危机,但中国不能因噎废食,不能因为市场走得过快或者制度没有跟上就否定市场本身。

  王欧说,与美国相比,中国的资产证券化市场刚起步,应该大力发展。实体经济通过贷款的形式,把一部分风险转移给银行系统;银行系统承受了一部分实体经济之后,可以通过现代化金融手段、市场化方式,传导到能够对这一种风险进行评估的资本市场;而资本市场又可以对风险进行分散和打包给投资人,这是资本市场核心功能的发挥与体现。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