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恒大昨起全球路演招股 许家印可能晋升首富(图)

  
新快报记者 黄乐欣

  中国首富的财富记录即将被恒大董事长许家印刷新。昨天,恒大地产正式启动全球路演并公开招股,宣布将于3月28日在香港挂牌上市。

  据该公司发布的上市详情显示,恒大地产将以每股3.5港元至5.6港元,发行股份超过29.6亿股。其中90%为国际配售,另有10%作公开发售。在此次发行的股份中,约有1.12亿股为旧股,另设有15%的超额配售权。IPO募集资金104亿至166亿港元,股份将于今日起至下周二(18日)公开发售。


  保荐人之一的瑞信发表研究报告称,上市后恒大地产估值高达1208亿-1321亿元;中银国际估值介乎912亿-1148亿元;美林认为恒大地产估值应介乎810亿-1300亿元,2008年合理市盈率约10-16倍。一旦上市成功,恒大主席许家印很可能以775亿元以上身家成为内地新首富。

  盈利能力强劲

  恒大地产预期,去年扣除投资物业及金融衍生工具重估后,纯利约10.38亿元,截至去年9月底,恒大前三季度纯利约10.02亿元,较2006年同期升逾2倍。这一增长速度远远高于去年碧桂园上市时146%的净利润增长。

  据高盛研究报告,恒大地产2007年盈利为10.21亿元,撇除物业重估增值的核心盈利为5.97亿元,增长270%。不过2008年的核心盈利将出现爆发性增长,预计达77.57亿元。另一上市保荐人瑞信的研究报告则预测,鉴于恒大地产今年将有庞大物业落成,故其盈利会分别激升6.5倍至92.6亿元。

  与此同时,地产商赖以发展的土地储备,恒大地产在全国拥有建筑面积达4578万平方米,在全国的22个城市有48个项目。许家印表示,“与之前在香港IPO的企业相比,是IPO时土地储备最大的企业的2.4倍,也是其他企业在IPO时土地储备量平均值的5.8倍。”

  或成内地房产股老大

  据瑞信研究报告,恒大地产的估值高达1208亿-1321亿元;而美林则认为恒大地产的估值约810亿-1300亿元。恒大地产上市后很有可能将超过碧桂园(2007.HK)成为内地房地产股中市值最大的一只,从而成为内地房地产股的龙头老大。而持有92.13亿股恒大股票的董事长许家印,也很有可能超过持有95.2亿碧桂园股票的杨慧妍,成为新的中国首富。

  据了解,1996年,在广州一个钢铁厂工作了11年后,许家印出来创立了恒大地产,是“广州地产五虎”当中惟一没有上市的企业。业内人士预料,恒大昨天开始公开发售,很可能会重演碧桂园去年的盛况。去年4月,碧桂园吸引68万香港人认购,股份公开发售部分共获613.67亿股有效申请,相当于超额认购254.7倍。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许家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