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行业研究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凯雷放弃6年前投资的中国人造圣诞树工厂


  凯雷集团(CarlyleGroup)昨日承认,未能挽救旗下陷入困境的220亿美元抵押贷款担保证券基金。该高杠杆投资基金在阿姆斯特丹的泛欧交易所(Euronext)上市尚不满8个月。

  
  这家美国私人股本集团还悄然放弃了6年前收购的一家中国圣诞树工厂。
知情人士昨日确认,去年底,曾经是全球最大的人造圣诞树生产商宝途国际(BotoInternational)迫于债权人压力,进入破产管理程序。

  
  凯雷拒绝就关闭工厂一事置评。

  
  至少自2006年以来,宝途就一直难以应对其两种最重要原材料塑料和金属成本日益飙升的情况。当时,该公司正在商议对其1.54亿美元的债务进行重组。此外,总部位于深圳的宝途还不得不应付劳动力成本上升和工潮。深圳位于中国南方,是毗邻香港的经济特区和制造业中心。

  
  去年5月,该公司1000余名工人发动了一次短期罢工,今年1月工潮还波及香港,员工要求得到欠薪、解雇费和其它薪酬。

  
  2002年,凯雷以1.3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了在香港上市的宝途国际控股(BotoInternationalHoldings)圣诞树制造业务的控股权,从而使这家上市公司仅剩下了不盈利的电脑动画业务。

  
  当时,人们嘲笑宝途管理层出售这一能带来稳定现金流的业务。独立投资者、公司治理维权人士戴维•韦伯(DavidWebb)称,该价格意味着“严重低估”。香港投资银行里昂证券(CLSA)在一份公司治理报告中称,宝途交易“对香港而言是一个重大的公司治理污点”。

  
  韦伯表示,宝途最近关闭并不能证明当初的出售是正确的,他称该公司本有可能继续繁荣发展。“从我们当时了解的所有事实来看,这是一笔糟糕的交易,”韦伯表示。“显然,人们现在仍在购买人造圣诞树。圣诞节并没有被废除。”

  
  译者/朱冠华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韦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