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传闻纷扰 S*ST长岭破产进程依旧

证券时报记者郭渭鹏周欣鑫郑彦

  本报讯“公司目前已经进入司法破产程序,事情由法院指定的破产案件管理人处理,在3月20日召开的第一次债权人大会前,一切传言都没有依据。”昨日,在S*ST长岭(000561)澄清有关“康佳收购S*ST长岭”的传闻后,记者向公司咨询传闻相关事宜时,S*ST长岭方面做了如是回答。


  如果有重组方介入,公司8.57亿的负债如何处理?面对咨询,S*ST长岭方面表示,到目前为止,公司的实际控制人及地方政府就S*ST长岭的债务处理方案,没有给过任何明确的指示。

  受市场传闻的影响,S*ST长岭近期在二级市场上走势异常坚挺,即使昨天公司发布了澄清公告,其股价在复牌之后,依然走出了一波上升性行情。

  因为今年1月末,S*ST长岭早早发布了公司2007年业绩预亏公告,所以随着年报披露日期的临近,加在S*ST长岭身上的传闻更是扑朔迷离,但都经不起推敲,包括日前广为传播的“康佳有意收购S*ST长岭”,也在当事双方的澄清公告之后,以一场闹剧的形式结束。

  根据证监会制定的《亏损上市公司暂停上市和终止上市实施办法》,已经连续三年亏损的S*ST长岭,交易所将会在公司财务年度报告公布后的十个工作日内,给其做出暂停上市的规定。根据深交易所公布的《2007年上市公司年度报告披露时间表》,S*ST长岭的预约披露时间是4月12日。

  实际在去年上半年,S*ST长岭因为冰箱业务连年亏损,已将持有的陕西宝鸡长岭冰箱有限公司96.7%的股权和西安长岭冰箱股份有限公司55.3%的股份全部转让给陕西长岭集团有限公司,纺电产品成为公司唯一主业。冰箱,成为S*ST长岭往昔辉煌的一个代名词。

  去年11月22日,宝鸡市中级人民法院对“广州冷机因S*ST长岭不能清偿到期债务要求S*ST长岭破产还债”一案正式立案受理。SS长岭随之于11月23日被实行退市风险特别处理,股票简称变更为“S*ST长岭”。

  实际上,S*ST长岭对广州冷机的2994万元欠债,在其8.57亿元的债务里实在算不上巨款,但却根源颇深。据广州冷机2006年年报披露,早在2003年,广州冷机就起诉陕西宝鸡长岭冰箱有限公司,要求偿付所欠货款3200万元。后经陕西省人民高院的调解,在2003年7月确定了还款金额和清偿方式,但此后的清偿却一波三折。

  2006年9月26日,S*ST长岭接到陕西高院通知,有三家拍卖公司拍卖ST长岭持有的陕西长岭纺织机电科技有限公司4000万元人民币投资权益或股权,但随后的流拍让这次换款未能完成,但广州冷机却没有停止要债的步伐,正因为如此,才有了目前S*ST长岭的破产清算。

  根据记者了解,还没有进入股改程序的S*ST长岭一旦破产,将是国内A股市场首例没有完成股改就破产的案例,随着公司第一次债权人大会的临近,我们将继续关注S*ST长岭下一步的发展。

  
  
  (来源:证券时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