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重点企业推荐

锡业股份

  锡的供需将处于长期供应偏紧的格局。需求方面,随着各国环保意识的不断加强,锡的无毒性使其成为众多领域传统材料的“绿色替代品”;中国电子、镀锡板、锡化工和浮法玻璃行业的迅速增长带动了对锡需求的强劲增长。
因此,未来全球经济、特别是中国经济的发展和锡消费结构的调整将给公司提供良好的发展机遇。

  
  供应方面,锡价的长期低迷使得业内在锡矿勘探方面投入少,近20年都没有重大发现。近几年,各主要产锡国如中国、印尼等都认识到资源可持续利用的重要性,加大了对矿山、冶炼行业的整顿力度,矿山开采秩序大为改善,非法小矿的出矿量在逐渐减少;锡的生产高度集中,全球前10大精锡厂家产量占全球总产量的75%左右。上述因素将导致锡的供应量在未来几年内不会有大幅度增加。

  
  从中长期来看,未来全球经济增长和消费结构调整将继续推动世界锡消费量的增长,同时,锡的稀缺性和生产的高度集中导致锡的供应量在未来几年内不会有大幅度增加,供需应能保持平衡或供略小于求。

  
  锡价创新高助推了公司业绩。2008年以来,LME锡库存经历了一个缓慢的下降过程,截止到2008年3月7日,LME锡库存已经降到9925吨,不足全球10天的消费量,在库存偏低的情况下,全球性通货膨胀促使投资基金涌入商品期货从而促使锡价创出新高。同时,在2007年金属锡的均价较06年上升40%左右的情况下,2008年2月份均价又同期上涨了65%,在公司产量增长不大的情况下,公司业绩对锡价高度敏感。我们认为锡价上涨将促使锡业股份的业绩有望出现跨越式增长。

  
  此外,锡精矿供应增加,降低了公司成本。公司2008年大致有大屯锡矿大马芦矿段、老厂分厂白龙井矿段、郴州屋场坪矿等矿场投产,根据公司披露的材料,我们认为08年将大致增产1万吨锡金属量、5000吨铜金属量,在产业链利润转移的情况下,此举将降低公司成本压力。另外公司2007年还将加大国内外的锡资源控制力度,完善锡产业链。

  
  中金岭南

  
  中金岭南拥有国内较大的铅锌精矿凡口铅锌矿,铅锌金属合计储量约540多万吨,铅锌比例约为1:2;同时由于铅、锌还伴随其他贵重金属如银、铟、镉、镓、锗等,特别是白银储量较大,在07年锌金属价格表现不佳的情况下,铅、白银以及其他小金属价格表现较好,平滑了公司的业绩波动。

  
  公司2008年丹霞冶炼厂、韶关冶炼厂技改完成、铅锌冶炼产能达到40万吨/年,同时凡口铅锌矿产能扩充达到18万吨,公司08年铅锌产量将上升一个台阶。在产量提升的同时,2008年,矿山与锌冶炼厂之间已经达成了2008年锌加工费协议,协议主要内容为基准价定在2500美元/吨,加工费在320-340美元左右,上下浮动为10%和8%,由此来看,冶炼费明显比07年高,产量和加工费的提高有利于公司业绩的增长。截止到2008年3月7日,以07年业绩计算,国内有色金属加权平均市盈率大致在40倍左右,而中金岭南大致在24.08倍,如果考虑08年30%的增长,公司08年动态市盈率18.5倍左右,无论是与同行业或与整体市场比较,估值偏低。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