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桂冠电力每股收益0.239元

□本报记者陈光

  
  
  桂冠电力(600236)今日发布年报,公司2007年基本每股收益0.239元,拟按每10股派现金红利1.2元(含税)进行分配。此外,公司拟向大股东定向增发,购买大股东岩滩水电公司股权。


  
  水火电力结构得以调整

  
  公司2007年年报显示,2007年营业收入3,361,781,273.00元,同比增长3.4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34,439,178.02元,增长8.62%。

  
  年报显示,报告期内,公司总装机容量为278.3万千瓦。2007年公司完成上网电量为134.67亿千瓦时,其中火电46.60亿千瓦时;水电88.07亿千瓦时。公司电量总体呈增长态势,但电量结构有所调整:水电上网电量总体增长,火电上网电量同比减少29.74%。

  
  公司预计,2008年,广西区内火电有大量装机的产能进入释放期,广西区内电力市场总体上供大于求,电力营销竞争进一步加剧;由于全国电煤价格普遍上涨,火电企业的燃煤采购和储备将遇到更多困难,发电成本也将大幅增加,火电经营难度加大。

  
  定向增发购集团水电资产

  
  今日,桂冠电力发布“定向增发报告书(草案)”,向第一大股东大唐集团定向发行股票与支付现金相结合的方式,购买大唐集团持有的大唐岩滩水力发电有限责任公司70%的股权。其中,股票发行价格为12.30元/股,本次股票发行数量为20,000万股,支付现金金额118,747.66万元。

  
  截至2007年12月31日,大唐集团持有公司47.59%的股权,为公司第一大股东。本次购买资产完成后,大唐集团持有公司的股权比例将由47.59%提高到54.08%。

  
  此外,公司董事会决议通过系列投资案:拟投资兴建大化水电站扩建工程项目,在原有的大化水电站进行扩建工程,装机容量为1×110MW;拟投资兴建合山2X600MW级机组上大压小工程项目,根据国家上大压小、节能减排的政策,合山公司在合山发电厂原地建设两台60万千瓦级超临界或超超临界燃煤机组。

  
  此外,拟增加在北部湾银行的持股比例,持股比例由9%增加至15%,持股份额由1.8亿股增加至3亿股,总出资额由3.6亿元增加至6亿元。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