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宏盛科技董事长龙长生被捕


  早报记者梁文汇

  
  
  宏盛科技董事长龙长生2月18日因涉嫌合同诈骗被刑事拘留CFP资料

  上海宏盛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宏盛科技,600817)昨晚发布公告披露,该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龙长生因涉嫌逃汇、虚假出资、抽逃出资罪,已于3月12日被上海市公安局正式逮捕。
从昨日起,董事朱方明担任该公司董事会临时负责人。

  龙长生2月18日被刑拘

  该公司昨日同时发布公告称,因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以下简称中信保)诉该公司第一大股东上海宏普实业投资有限公司一案,上海市黄浦区人民法院将上海宏盛实业投资有限公司持有的4074.1776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31.65%)冻结,期限自2008年2月25日至2009年2月24日。

  据悉,上海宏普实业科技有限公司在2007年间,将其持有的宏盛科技27501760股作为质押,向中国远大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为宏盛科技代理采购作为担保。

  2月18日,宏盛科技曾发布公告,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龙长生因涉嫌合同诈骗被刑事拘留。而这一“合同诈骗”案,与该公司长期业务伙伴中信保有关,中信保总部位于北京(本报2月20日曾作报道)。

  在龙长生被拘留数天前,宏盛科技第一大股东上海宏普实业投资有限公司刚刚通过出售宏盛科技股票1045.2万股(占宏盛科技总股本的8.12%),紧急套现1.24亿元。龙长生也是上海宏普实业投资有限公司的董事长。当时,即有市场人士猜测,或许该公司紧急套现是为了应付所谓的“合同诈骗”案。

  交易后,上海宏普实业投资有限公司尚持有公司股份4074.1776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31.65%),仍为公司第一大股东。

  名校毕业花边新闻多

  公开资料显示,宏盛科技是上海一家专业从事光电产品和集成电路产品设计、制造及销售的高科技企业,于1994年1月挂牌上市,是市场中较为知名的“老庄股”。该公司的业务模式是,从美国一些大型卖场拿订单,然后由国内一些厂商进行生产。在交易过程中,由中国进出口信用保险公司对订单及应收账款进行保险。这种模式既不同于自己开工厂生产,也不同于纯贸易方式,而是供应链管理的模式。该公司主要是客户美国销售商,包括沃尔玛、百思买等北美大型销售商。

  宏盛科技过去几年的快速成长主要得益于移动存储卡市场的高速增长,这也是该公司最主要的收入和利润来源。

  出生于1962年的龙长生,1984年本科毕业于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1986年硕士毕业于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曾在美国GemstarElec-tronics担任董事长,在美国NEX-TOPTECHNOLOGYINC.担任董事。现任宏盛科技董事长兼总经理、中国光大银行董事。龙长生作为富豪,花边新闻不断,曾传出与多名女艺人有暧昧关系。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龙长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