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 2008全国两会经济报道 > 2008全国两会热评

代表热议行政管理体制改革


  据新华社电部分来自基层党政一线的全国人大代表认为,新一轮行政管理体制改革不仅会带来机构制度上的变化,也对基层干部的执政理念和执政能力提出新要求。

  全国人大代表、上海市松江区区委书记盛亚飞说,今年政府工作报告要求搞好宏观调控,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
作为基层政府,一方面要“不打折扣地执行宏观调控”,严把“银根”“地根”,严格控制招商引资的项目质量,坚决拒绝“两高一资”项目;另一方面又要有所作为。

  全国人大代表、浦东新区代区长李逸平说:“实践证明,更多采用市场化手段,有助于提高政府支持自主创新的效率。”

  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抓紧建立住房保障体系,全国人大代表、徐州市市长曹新平深有感触地说,住房是最重要的民生问题之一,解决城市低收入家庭的住房问题是政府公共服务的一项重要职责,地方政府要切实履行好这一职责。

  全国人大代表、扬州市市长王燕文说,行政管理体制改革要求政府更加注重公共服务,对于基层政府来说,就是抓好抓紧就业、教育、分配、社保、稳定五大现实问题。

  全国人大代表、江苏省宿迁市市长缪瑞林说,在宿迁,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常常参加市政府常务会议,规划顾问、经济顾问、法律顾问等专家也在决策中发挥着智囊作用,这些措施都推动了政府的廉价和民主。

  上海市松江区最近开始对建设工程招投标、药品采购、土地“招拍挂”、政府财政资金运用等“敏感”领域,普遍进行事后公示评估。“公示评估的效果非常明显,”盛亚飞代表说。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盛亚飞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