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美市政债券市场拉响警报


  伯克希尔负责人称,美市政债券担保风险全面提高

  证券时报记者孙晓辉

  本报讯周三美国众议院专门召开了关于市政债券保险部门的听证会,到会作证者包括纽约州保险业监管者迪纳罗、巴菲特旗下伯克希尔?哈萨韦公司的再保险部门负责人等。
监管当局及公司语出惊人:市政债券的担保风险将提高。

  伯克希尔?哈萨韦公司的再保险部门负责人阿吉特?贾恩在证词中称,美国经济疲软使得市政债券的担保风险全面提高,之前出现的关于Ambac、MBIA等债券保险商的评级面临下调,业务遭遇分拆等风波只是冰山一角。此外,如果评级机构只是通过公司债务情况对其担保的市政债券进行评级,实在是多此一举。因为目前金融保险市场上几乎没有一家公司能够达标。

  贾恩称,受担保的市政债券销售价格要高于相应的未经担保的债券,购买者有权对债券保险商所承诺提供的价值进行质疑。

  纽约州保险业监管者埃里克?迪纳罗在听证会上表示,随着债券保险商暴露的问题越来越多,一些当地政府最近开始对债券保险商的信用提出质疑,并怀疑是否还需要债券保险商再为他们的市政债券进行担保。各政府及机构的这种反应可能意味着债券保险业务需求将出现收缩。迪纳罗表示,市政债券是否需要担保将最终由时间和市场来决定。

  凯雷资本公司旗下债券基金因错过银行对其217亿美元的住宅抵押债券投资组合的补充保证金,从而面临清算风险,传递出信贷市场亏损正在逐步增加的信号。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希尔 | 贾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