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日元飙升触发股市抛售狂潮


  因日本央行行长提名陷入僵局,日元对美元汇率破百未受干预

  证券时报记者孙晓辉

  本报讯全球信贷市场紧缩现状在各大央行联手救市之后并未出现改善迹象,在前日出现短暂反弹之后,美元持续疲软及信贷担忧的阴霾再次笼罩亚太股市,与此同时,日元的大幅飙升更触发投资者新一波的抛售恐慌,亚太股市昨日全线跳水。


  私人股权基金凯雷资本面临清算的消息及GoCapital暂停旗下全球机会基金的赎回,使得投资者对全球金融市场状况的忧虑加剧,随着市场避险情绪的回升,抛售恐慌再度触发,亚太股市暴跌。

  昨日,日本、澳大利亚、韩国、新加坡,香港、上海、印度、马来西亚及孟买等亚太股市跌幅均超过2%,其中尤以近日陷入新行长难产困境的日本为甚。日经225指数下跌427.69点,跌幅3.3%,至12433.44点,创2005年8月来新低。东证股价指数则跌3.1%,至1215.87点。

  日元飙升拖累日本股市诸如丰田汽车、日本佳能公司等出口类股遭受重挫。丰田汽车跌3%,本田汽车跌4.2%,索尼跌4%。此外,追随前夜美国银行和保险类股的疲软走势,银行股和保险类股也表现欠佳。瑞穗金融集团跌6.8%,触及4年最低收盘水平。三菱UFJ金融集团跌6.8%,三井住友金融集团跌7.3%。

  日元的大幅飙升使得日本官员越来越担心日元升值将对日本缓慢发展的经济造成冲击。日本财务大臣及其次官均出面警告称,汇率过度波动不受欢迎。不过市场仍认为短期内日本不会干预。分析人士表示,日本政府可能会在日元/美元逼近90,且日本工业界要求政府采取行动的时候进行干预。

  此外,受金融业亏损加剧担忧,再加上高油价及欧元升值打压,昨日欧洲股市盘中大幅下滑。截至北京时间21:20,欧洲三大股指中,英国富时100指数下跌105.4点,跌幅1.82%,至5671点;德国DAX指数下滑150.2点,跌幅2.28%,至6449.17点;法国CAC40指数下滑115.74点,跌幅2.46%,至4581.36点。

  受上述因素影响,昨日美股低开,截至昨日北京时间22:00,道指跌176.57点,跌幅1.46%,至11933.67点;纳指跌27.6点,跌幅1.23%,至2216.27点;标普500指数跌20.21点,跌幅1.54%,至1288.56点。

  又讯继周三参议院以两否一通对3位候选人提名投票表决后,昨日下议院进行的投票表决中,3位候选人均获得批准。

  日本下议院昨日投票批准日本央行副行长武藤敏郎晋升为行长,但上议院却于周三否决了此提名,按规定,日央行领导人须得到两院的批准才能上任。这意味着3月19日任期将至的福井俊彦继任人选仍不确定。

  此外,下议院还投票批准伊藤隆敏和白川方明担任下任日央行副行长,而周三上议院对伊藤隆敏也投了反对票,只有白川方明获得两院的批准。对此,有人认为在福井俊彦离任前,若两院还未就候选人名单达成一致,白川方明暂代行长一职的可能性很大。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