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申万:利率及存款准备金率年内或将有三次调整


  证券时报记者孙闻

  本报讯申银万国证券宏观分析师昨日在深圳作宏观经济研判报告认为,国内经济在经过8年超长周期的高增长后,即将走在向下周期的边缘,而目前的经济形势正处在转折点上,年内利率和存款准备金率仍然存在三次调整的可能。


  申万资深宏观分析师李慧勇昨日在高特佳投资策略论坛上阐述了这一观点。他分析,过去8年中国经济经历了超高速增长,其中最近5年连续“涨停板”,但他认为2008年国内经济将步入增长周期的后半期,投资者将面临通货膨胀、企业盈利面临挤压、宏观政策相机而动的诸多变化。

  李慧勇解释,得出这一研判结论是对国内增长动力调查的结果。他认为在2002年以前国内经济主要是依靠投资和消费驱动,自从2002年加入WTO后,国内经济增长动力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外部需求的推动。统计数字显示,出口和投资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连续5年超过60%。并且,在此期间中国和世界实现了共同繁荣,国内外经济相关度很高。

  但因为美国次级按揭危机的影响,这种势头即将发生改变。李慧勇分析,尽管一些理论认为新兴市场已经成为世界经济的发动机,但他认为美国是世界经济发动机、美日欧仍是世界经济主体的理论在世界经济发生危机的时候必须要得到重视。

  李慧勇对新兴市场能担当世界经济发动机感到悲观。他判断,世界经济面临深度减速,这将通过出口投资机制使中国经济加速增长势头扭转。但他强调,国内经济硬着陆可能不大,增长动力将转向内需。

  李慧勇认为,国际大宗商品价格上涨导致的输入性通胀、资源能源人力成本上涨、流动性过剩三个因素重叠导致了国内的通货膨胀。他预计全年CPI涨幅将在6%左右。

  为应对这一变化的经济形势,宏观政策将更加灵活。李慧勇认为,目前双方政策基调不会变化,防止通胀在宏观调控中居于核心地位。他预测,年内利率和存款准备金率仍然存在三次调整的空间,而人民币升值将加速,升值幅度可达8%--10%。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慧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