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 2008全国两会经济报道 > 2008全国两会最新动态

黄兴国:加强津辽合作交流 促进环渤海区域经济振兴

  黄兴国会见陈政高一行

  昨天(3月13日),利用“两会”休息时间,辽宁省委副书记、省长陈政高来津考察港口建设情况。天津市委副书记、市长黄兴国在滨海新区会见了陈政高一行。辽宁省副省长李佳,大连市市长夏德仁随行考察。
天津市委常委、滨海新区管委会主任苟利军,副市长熊建平,市政府秘书长何荣林参加会见、陪同考察。

  黄兴国在会见中首先代表天津市委、市政府,对陈政高一行来津考察表示欢迎,转达了市委书记张高丽的问候,并详细介绍了滨海新区开发开放的进展情况和天津港的发展情况。他说,辽宁是我国重要工业基地,基础雄厚。近年来,辽宁紧紧抓住国家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的历史机遇,取得了令人瞩目的发展成就,有很多经验值得我们学习。当前,天津的发展正处在一个关键时期。深入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考察天津工作时提出的“两个走在全国前列”、“一个排头兵”的重要要求,我们正在不断完善滨海新区发展规划,加快八大功能区建设,抓紧“两港两路”建设,努力构建现代化的综合交通体系,加快推进滨海新区开发开放。港口是天津的优势所在,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天津港的建设。目前,天津港辐射中国北方12个省区市,有着广阔的腹地。航道深度去年达到-19.5米,港口吞吐量突破3亿吨。东疆保税港区首期4平方公里去年实现封关运作。黄兴国说,天津和辽宁同处环渤海地区,共同担负着振兴环渤海区域经济的重任。近年来,津辽两地间高层互访不断,合作交流密切。希望两地间进一步加强在港口、旅游等领域的合作,共同促进环渤海区域经济振兴。

  陈政高说,滨海新区开发开放全国瞩目,通过考察我们对天津又好又快的发展势头,特别是天津滨海新区开发开放的进展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说,天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港口建设,在拓展腹地无水港,港口综合开发管理,提高自主创新能力等方面取得了很好的经验,很值得我们学习。我们要把这些经验带回去,加快推进大连港建设,推动辽宁老工业基地加快发展。希望两地间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实现共同发展,为促进环渤海区域经济振兴贡献力量。

  在津期间,考察团一行考察了天津港五洲集装箱码头、东疆保税港区,听取了市交委、滨海新区管委会、天津港集团负责同志的汇报,并参观了滨海新区规划建设展馆。(记者李川陈?) (来源:天津日报)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政高 | 黄兴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