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一半以上农民工已经加入工会

  中新网3月14日电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张鸣起今天上午在接受中外记者集体采访时表示:中国采取了多项措施保障农民工权益,过半农民工已经加入了工会组织。

  张鸣起透露,目前,私营企业的工会会员已经达到了5220.8万人,农民工会员达到了6197万人,农民工的入会率达到了51%。


  张鸣起说,我们深入实施全国工会促进就业和再就业的2005?2008年的“11251计划”,加强工会就业培训机构建设,建立农民工培训基地,促进农民工的就业。

  张鸣起表示,我们加强了对职工尤其是农民工的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以工会文化宫、俱乐部为阵地,活跃基层职工文化体育生活;积极开展向农民工送文化活动,在一线职工和农民工集中的城市社区、工业园区、乡(镇)村和项目工地普遍建立职工书屋,计划用3年时间在全国扶持援建3000个职工书屋示范点。

  张鸣起说,我们继续推进帮扶困难职工工作,在全国县级以上地方工会建立困难职工帮扶中心2975个,帮扶困难职工543.3万人(次),我们筹集了“金秋助学”资金7.3亿元,帮助82.3万多名困难职工子女入学,其中有17.8万人是农民工的子女。今年“两节”期间,各级工会深入开展送温暖活动,并把农民工作为重点,共筹集送温暖资金32.2亿元,走访慰问了11.1万家困难企业和581.2万户困难职工家庭,慰问农民工158.4万人。认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鸣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