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券商晨报

安信证券:美元跌穿100日圆12年首次

  今日焦点:

  ?宏观评论 1-2月份工业增加值数据点评

  国家统计局今天公布1-2 月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增加值数据,以下为简要点评:

  1-2 月份,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5.4%,较去年12 月份回落2 个百分点,较去年1-2月份回落3.1个百分点。
工业生产出现明显回落一定程度与年初遭受大规模雪灾相关。1-2月份产品销售率下降到97.5%,较前一个月下降0.5个百分点;出口交货值同比增

  长14.8%,较去年11 月大幅下降4.7个百分点;此外,从对外贸易的数据来看,1-2月份出口增长也较去年年底出现较为明显回落,这些现象都很可能反映了雪灾对生产运输产生明显的负面影响。

  需要指出的是,自从去年年底我们就指出随着国内新增产能增长放慢,工业生产增速也将逐步下降。实际上在PPI价格以及进口价格高涨的同时,进口量仍然保持较高速度增长也可以看到国内应该正在进入供不应求的局面。因此,对于雪灾等短期因素究竟在多大程度上干扰1-2月份的工业生产,仍然有待于进一步的数据观察和评估。观察工业生产细项行业和产品数据,尽管不同行业出现不同程度的回落,但回落较大的行业主要是化学原料及化学制品制造业、非金属矿物制品业、以及交通运输设备制造业等行业;从产品来看,发电、水泥和汽车等产品增幅也显著下降。

  其中,1-2月份的交通运输设备制造业同比增长18.8%,较去年下半年约25%的增速大幅回落了6个百分点左右。尽管国家统计局没有公布交通运输设备制造业的细项产品数据,但看起来汽车产量增速的显著放缓应该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该行业的增长。

  从汽车产销情况来看,1-2月份我国汽车销量继续保持较高增速,同比增长33.8%,进口数量增长也大幅上升,其增速高达82.6%,在此背景下,1-2月汽车的产量增长却大幅回落,同比增速仅为12.5%,这一现象暗示汽车生产增长幅度的明显下滑应该很大程度与国内雪灾这样的特殊事件相关,也暗示了我国汽车产量增速的恢复可能只是个时间问题。

  1-2月份,我国非金属矿物制品业同比增长19.7%,较去年下半年24%左右的增速回落4个百分点。其中,水泥产量增长大幅放缓,同比甚至出现下降的局面。这一现象的出现很可能与同期房地产投资增长放缓、以及房屋成交量萎缩有关,也与同期建材类产品消费增长缓慢一致。此外,1-2月化学原料及化学制品制造业增长放缓则很可能由于原油价格高涨和部份石油制品价格管制导致的。

  值得注意的是,大约从去年下半年开始,我国纺织业增加值增长逐步回落,并且伴随相关产品出口增长的放缓,进一步结合东莞等地制造业外迁的传闻,这些现象似乎暗示随着人民币汇率加速升值,我国低端产业已经开始感受到了一定的压力,这一现象值得进一步关注。

  ?公司评论 桂冠电力(600236):年报低于预期

  ?公司评论 金陵饭店(601007):业绩稳定增长,长期发展厚积薄发-2007年报点评

  ?公司评论 顺络电子(002138):并购带来新的发展空间

  财经要闻:

  ?(要闻)美元危机加深环球股市急跌

  ?(要闻)前财长?3恶性循环拖垮美国

  ?(要闻)上证所?推期指好时机

  ?(要闻)美元跌穿100日圆12年首次

  ?(要闻)美国财长提出救市方案

  ?(要闻)凯雷或引爆系统性金融危机

  ?(金融)中小银行资本充足率10

  %

  ?(铁路)铁道部拟推京沪高铁上市

  ?(有色)中国巨头将改写矿业版图

  ?(银行)国开行待条件成熟时上市

  ?(钢铁)中澳铁矿石谈判仍存分歧 力拓谋求铁矿更高涨价

  ?(有色)08年国内现货氧化铝价格下跌21

  %

  ?(能源)中国1月石油表观需求量较上年同期增长3.3

  %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