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 房事变局 > 各地房事

甘肃省房地产业投资增速 部分市州房价上涨过快

  新华网兰州3月14日电(记者屠国玺)甘肃省房地产业投资增长快速,2007年共完成投资134.07亿元,同比增长37.20%。部分市州房价迅速上涨。

  记者从甘肃省统计局了解到,2007年全年,甘肃省房地产开发投资完成134.07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37.20%。
其中省会城市兰州市房地产开发完成投资74.45亿元,同比增幅为38.35%。

  统计数据显示,在甘肃省14个市州当中,包括兰州在内的9个城市全年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超过了30%,有部分市州的增幅超过了50%。甘肃省中部的临夏和定西两地,房地产投资增幅分别为103.18%和83.39%;河西走廊地区的酒泉和嘉峪关等城市房地产开发同比涨幅都超过了50%。

  旺盛的市场需求推动了甘肃房地产开发投资的快速增长。统计显示,2007年甘肃省商品房销售面积远远超过了房屋的竣工面积。全年住宅竣工面积为375.17万平方米,而销售面积却达到556.25万平方米。

  伴随投资增速而来的是甘肃省各市州房价的迅速上涨。2007年甘肃省部分地区新建商品房价格比去年同期上涨三至五成。甘肃省东部的天水市房价已突破3000元/平方米,直逼省会兰州。包括定西市临洮县、兰州市榆中县等众多小城市的房价也已经超过2000元/平方米。

  甘肃省统计局投资处工作人员分析认为,随着宏观调控政策的进一步落实,甘肃省房地产投资增速将在2008年放缓。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