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全国总工会:73.1%外企已建立工会

  新华网北京3月14日电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张鸣起14日在北京说,目前,已有11.1万家外商投资企业,包括港澳台商的投资企业建立了工会组织,建会率达到73.1%。

  十一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新闻中心14日邀请全国总工会及有关方面负责人,就“维护职工权益情况”接受中外记者的集体采访。


  张鸣起说,近年来,全总着力推进六项维权工作:维护职工参加和组织工会的权益;维护职工劳动经济权益;维护职工的民主政治权利;维护职工的精神文化权益;维护职工的社会权利;积极推动劳动合同法的贯彻实施,大力发展和谐劳动关系。

  据他介绍,全国的基层工会组织已经达到150.8万个,覆盖319.3万个法人单位,会员总数达到了1.93亿人,职工的入会率达到了71.5%。沃尔玛等一大批跨国公司在华企业组建工会,带动了外商包括港澳台商投资企业的整体建会工作。私营企业的建会也取得突破性进展,私营企业的工会会员达到5220.8万人。农民工会员达到了6197万人,农民工的入会率达到了51%。

  张鸣起表示,劳动合同法是一部规范用工制度、维护劳动者权益、发展和谐劳动关系的重要法律。企业应该以更积极的态度遵行劳动合同法。绝不能以牺牲劳动者合法权益为代价单纯追求经济效益增长。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鸣起 | 万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