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行业研究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王征:打出的投资款为何被退回

“我把钱打过去,没想到过几天他们又给退了回来。”在目前正在召开的两会上,全国政协委员、荣丰集团董事长王征如是谈及他的一次投资经历。

  王征所投资的是马鞍山农村合作银行。作为一个企业家,前年底银监会的农村金融新政使他开始仔细审视这个领域中的投资机会。
去年一年,他先后考察了十多个省份,并参与设立了两家村镇银行。与此同时,农村金融机构开启的重组大幕也吸引了他,马鞍山农村合作银行进入了他的视野。

  
  据王征介绍,去年5月,马鞍山农村合作银行创新推出了“个人微小贷款”和“企业联保贷款”两类创新小额贷款产品。在截至当年底的7个月中,共叙做567笔,金额达2670万,成绩相当不错。据此趋势,该行今年可以将规模做到1个亿,盈利300余万。

  
  “我于是提出了入股的要求,他们也同意了。没想到钱过去,几天后又打了回来。他们说,据现有规定,农合行重组不允许异地入股。”王征说。

  
  对此,他颇为困惑。在他看来,正是由于存在跨区域重组方面的诸多障碍,使一些可以通过重组卸掉历史包袱的农村金融机构不得不依然在缓慢中发展,甚至继续在步履维艰中经营。

  
  对此,他提议说,是否可以适当降低农信社的重组门槛,即对不良率的要求不但不提高,还应降低,规定不良率在15%以下即可组建银行的标准,以加快改制步伐,扫除投资者进入的体制障碍。他还建议,要加快农信社体系内的并购重组,允许“先进”通过控股、参股方式,向“后进”输出管理,争取较短时间内,改善“后进”运营状况。

  
  据悉,此种期望有望在未来实现。在上月底召开的全国农村中小金融机构监管工作会议上,监管机构提出,今年要加大法人机构重组力度,稳步推进跨区域战略投资和兼并重组,适度放宽投资入股比例、资本地域限制和风险融资渠道。

  
  (来源:上海证券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