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俄罗斯粮食价格急涨 拟实行“粮票”制(图)

图为俄罗斯以前的粮票,上面写着:“每天400克面包”。

  俄罗斯粮食协会建议俄政府实行粮食票证制度以抑制不对飞升的粮食价格。

  据俄《新闻地网》3月13日文章,俄农业部长亚历山大-格尔戈耶夫在俄政府工作会议中建议对面包,牛奶和蛋类食品价格实施政府调控。目前,这些食品的价格上涨了10-12%。格尔戈耶夫说这项提议已被经济发展与贸易部修订到立法草案中。

  据报道,农业部长建议临时提高进口粮食关税措施将延期到7月,格尔戈耶夫认为合理的进口关税应是小麦30%,大麦40%。
对于让进口商感到不合理的进口关税延期问题,农业部长认为这样可以保证国内粮食有充足的储备并可以抑制粮价上涨。目前俄罗斯国内认为粮价上涨趋势仍将继续,面包已上涨20-25%。

  粮食协会主席亚历山大-克尔布特说:“看看现在,电、水、能源和运费都在涨价,为什么农民种的粮食在商店里却只卖几戈比?”但为了确保低收入人群能买的起粮食,他建议实行粮食票证制度。克尔布特说:“价格不是最大问题,如果压低粮价只会让粮食减产,那时粮价会更高,任何人都回束手无策。”(环球网梁旭) (来源:环球网)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格尔 | 布特 | 亚历山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