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 2008全国两会经济报道 > 2008全国两会最新动态

周济:解决农民工子女教育问题的过程是循序渐进的

  3月14,教育部部长、党组书记周济,教育部政法司司长孙霄兵,姜沛民教育部基础司司长,全国人大代表王月娥,全国人大代表拜秀花,在两会新闻中心就“教育公平”问题接受中外记者的集体采访。中国网进行现场直播。


  教育部部长、党组书记周济表示,从长远来看,留守儿童的问题将从根本上得到解决,但这是一个比较长的历史过程,我们会坚定不移地推进,但是也必须循序渐进。目前进城农民工子女上学还需要符合一定的要求和规定,在没有达到这样规定的前提下,我们要努力地办好在农村的学校,努力解决好农民工子女留守儿童的问题,这需要全社会共同努力解决好这个问题。

  周济说,今年秋季,城市义务教育免费之后,对符合规定进城学习的农民工子女和城市子女是一视同仁,采取一样的政策,所以农民工子女在义务教育方面获得平等的学习机会是能够得到保证的。

  周济分析说,从全国粗略地统计,现在大概是2400万进城务工人员的子女,其中有800万进了城,还有1600多万留守儿童留在农村,但一下子进入城市可能会带来一系列的问题。从长远来看,随着城镇化的发展,留守儿童的问题将从根本上得到解决,但这是一个比较长的历史过程,我们会坚定不移地推进,但是也必须循序渐进。所以现在进城农民工子女上学还要符合一定的要求和规定,在没有达到这样规定的前提下,我们要努力地办好在农村的学校,努力解决好农民工子女留守儿童的问题,这需要全社会一起来努力。(刘丽虹)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