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市场或进散户杀跌阶段

  指数运行情况

  开盘价 最高价 最低价 收盘价 涨跌幅 成交额(元)

  上证指数 3956.75 3989.73 3900.97 3928.69 -1.07% 323.42亿

  深证指数 13855.28 13970.30 13555.67 13679.92 -1.89% 142.17亿

  消息面

  1、范福春是在出席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第四次全体会议后对中新社记者作上述表示的。
他说,中国证监会并不会承担“救市”角色,不会重蹈“政策市”覆辙,但会研究股市下跌背后的情况。

  2、央行大力度资金回笼收效显著:在春节长假后的五周时间内,累计通过公开市场净回笼的资金量突破万亿元大关,达到10030亿元,资金回笼力度之大为历史所罕见。

  3、“可以预见的是,随着前两个月贸易顺差与工业增加值的明显回落,中国经济增速放缓很可能在今年一季度来临。”对于刚刚公布的二月份主要经济指标,中信证券分析师陈济军给出最新解读。连续五年疾驰的中国经济增速,可能将于今年一季度开始见顶回落。

  4、美国总统布什在首都华盛顿白宫就美国经济情况发表讲话。布什在当日的记者会上表示,美国经济增长速度显然已经放缓,但他同时说,政府正在采取刺激经济的措施,从长远看美国经济前景不错。

  5、原油期货周四连续第四天上涨,并首次收于每桶110美元上方,盘中还创下111美元的历史新高。美元对日元与欧元汇率需要进一步下跌。美元的下跌通常会拉高以美元计价的商品价格。

  盘面播报

  在对宏观紧缩的忧虑情绪冲击下,A股市场周五早段急跌,上证综指最多下跌70.29点并低见3900.97点,其后中国石油绝地崛起,带动大盘跌幅明显收窄,上证综指一度翻红并最多上涨18.47点;不过,盘中反弹再度引发逢高抛压涌现,拖累上证综指随即再度反手下挫。市场人气极度虚弱,预计短线股指在4000点反复后,仍有向下寻求技术支撑位惯性下探筑底的可能。

  从盘面观察,中国石油维持震荡升势,现涨1.89%,但其余中国石化招商银行中国平安等多数权重股跌幅均超过2%,对大盘构成沉重的压力。采掘行业大跌逾3%,成为当前领跌行业。

  个股方面

  :个股涨跌比例约为1:3,两市只有富龙热点一家涨停,东安动力重庆啤酒新赛股份、凯恩跟股份、京新药业等涨幅在5%以上个股数量十余只。有色金属、水务、电力等、新能源飘红,煤炭、农业、造纸、纺织机械等板块有所活跃,表现抗跌,军工、3G、奥运、航天航空、金融等板块跌幅较大。

  市场人士指出

  ,今日A股市场盘中每逢反弹即缩量,反映买盘极为谨慎,个别权重股的走强已不太可能激发市场的整体做多信心;4000点心理防线的失守,实际上宣告了市场可能将迎来散户杀跌的阶段,因为从2500点到4000点是属于散户行情,其基础较之从4000点到6000点的机构行情更为脆弱。

  后市操作

  申银万国认为

  整体来看,权重品种走势仍将至关重要。从盘面来看,机构资金回流的情况要有所好转,跌幅较深、新募基金进入建仓期以及股指期货推出预期都成为支撑权重品种回暖的积极因素,如果这一群体走势能够持续,则市场有望摆脱目前的困难阶段,投资者可继续留意权重股走势。

  广发华福认为

  大盘于昨日向下破位4000点整数之后,今日早市继续震荡下行。盘中观察,权重股延续弱势。金融板块继续领跌市场。除有色金属板块逆势上涨之外,其余板块全线告挫,市场呈现普跌气氛。由于投资者针对宏观面上继续出台调控政策预期较为强烈,在政策面做出进一步的明朗改善之前,市场走势难以出现太大的起色。操作上继续保持谨慎。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布什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