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李长江:六项措施确保北京奥运食品安全

  针对国际社会关心的中国产品质量和奥运会期间食品安全问题,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局长李长江今天在“两会”新闻中心接受中外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政府历来高度重视产品质量和食品安全,国家质检总局按照从源头抓质量的工作方针,不断改进监管方式,加强执法力量,目前国内产品质量总体水平稳步提高,食品安全得到有效保障。


  据悉,2007年国家对23类食品进行了监督抽查,结果显示:23种食品,特别是人民群众生活必需的米、面、油、酱油、醋和部分酒类,合格率达到98.3%;11种涉及群众健康安全的消费品,合格率达到96.5%。农业部门对全国676个大中城市的农产品批发市场进行了全面质量监测,结果显示:蔬菜农药残留合格率达到95.3%;禽类瘦肉精残留量的合格率达到98.4%;水产品氯霉素含量的合格标准达到99.8%。李长江说:“这组数字说明,中国的主要产品质量、食品安全有了大幅度提升。”

  但李长江同时强调,我们在产品质量和食品安全中还存在一些问题。“比如小食品加工作坊的产品质量不稳定,一些企业制假售假、诚信意识很差……我们一定会按照《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的要求,尽快把这些问题解决好,确保产品质量和食品安全。”

  在谈到如何保证奥运期间的食品安全时,李长江表示,中国政府对此高度重视,将会采取6项措施确保奥运食品安全。这六项措施包括:一、供应奥运会的食品将完全按照国际最高标准来生产;二、凡是给奥运会供应食品的企业,都将实行严格的市场准入制度;三、凡是被确定为奥运会食品供应商的企业,政府有关部门都要派专家和官员进场监督,实行批批检验;四、凡是供应奥运会的食品,加工企业都实行点对点供应,即把食品直接送到

  消费点,避免中间环节;五、国家对运输、仓储等环节实行GPS定位监控,确保各个环节的安全;六、所有产品都将进入中国产品质量电子监管网,每一个产品都可追溯。同时,国家质检总局还加强了国际合作,同举办过奥运会的国家就食品安全问题进行交流,吸取好的经验和做法。

  “相信通过上述努力,我们完全能够保证奥运食品的安全。届时,人们不但可以看到高水平的体育竞技,还会享受到中华民族博大精深的饮食文化。”李长江自信地说。(记者王豫斯谢文) (来源:光明日报)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长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