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 全国持续暴雪影响经济几何 > 灾后重建相关新闻

央行要求各金融机构做好受灾地农业的信贷支持

  新华网北京3月14日电(记者王宇、姚均芳)记者14日从中国人民银行获悉,央行要求各类金融机构要切实做好抗灾减灾、支持春耕生产的金融服务工作。

  央行副行长刘士余日前在湖北、安徽两省对抗灾减灾金融服务调研时表示,地方各金融机构、农产品收购与加工企业和农户要各司其责,共同搭建信用平台、拓宽信用通道、创新信用工具,提升农村信贷资源配置的有效性,最大限度满足“三农”的信贷需求。


  刘士余指出,农村信用社要调整信贷结构,增加对农户的小额贷款投放,对受灾农户已欠贷款在还款期限、利息计收等方面作出合理的安排,帮助农民解决恢复生产及春耕的资金需求。对信用记录好、偿还能力强、增加当地农民收入具有“龙头”功能的专业农户的信贷需求要予以重点支持。

  央行表示,各级人民银行要切实做好对农村金融机构的服务工作,要充分发挥支农再贷款的引导作用,合理安排发放支农再贷款,加强对支农再贷款使用情况的监督,提高支农再贷款的使用效率。要积极组织研究农村金融创新,积极配合和支持地方政府及相关部门研究推进农业保险,发展订单农业,支持金融机构增加对“三农”的信贷投放。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