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中石油死守3900关 资金观望令成交急跌三成

  全景网3月14日讯 在对宏观紧缩政策的忧虑情绪冲击下,周五基金重仓股继续领跌,带动A股市场振荡下行,上证综指最多下跌79.56点并跌穿3900点关口,但其后中国石油重拾凌厉升势,推动大盘一路扶摇直上,上证综指尾市一度上涨29.52点并收复4000点大关;不过,持续萎缩的买盘令升势后继无力,上证综指随后再度回落,最终收市下跌8.59点并收出十字星,并且连续三个交易日创出本轮调整行情以来的收市新低。

  今日上证综指收市报3962.67点,跌0.22%,成交652.53亿;深证成指收市报13817.65点,跌0.90%,成交296.29亿。两市共成交948.82亿,较昨日大幅萎缩超过三成。此外,中小板指收市报5559.49点,跌0.43%;沪深300收市报4157.87点,跌0.98%;上证50收市报3084.45点,跌0.88%;分析师指数收市报4457.25点,跌1.29%。从上述指数的表现来看,表征基金重仓股的分析师指数仍大幅领跌,或反映出机构投资者对宏观紧缩的忧虑。

  从盘面观察,沪市前二十大权重股有8只上涨,中国石油劲升3.14%,但中国石化受到业绩倒退的影响大跌3.07%,同时工商银行招商银行等银行股也维持弱势。整体来看,今日两市共有超过六成个股下跌,其中涨幅超过5%的个股有14只,但跌停的非ST类股有8只,而跌幅超过5%的个股更是多达80只,市场弱势格局极为明显;从行业指数的表现来看,除传播行业略有上涨之外,其余行业全线下挫,采掘行业大跌4.43%跌幅居首,运输、公用、医药、金融等行业均跌幅居前。

  市场人士指出,今日成交额的萎缩趋势较为严重,因为在下周的宏观调控等政策面进一步明朗之前,大资金不太可能冒险进场;而4000点心理防线的失守,实际上宣告了市场可能将迎来恐慌杀跌的阶段,因为从2500点到4000点是属于散户行情,其基础较之从4000点到6000点的机构行情更为脆弱,未来一周A股市场将面临严峻的考验。(全景网/陆泽洪)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